昨天跟隔壁的朋友本來想到lexington上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可是看半天 發現好像都很糟的樣子
又不敢到madison上吃
聽朋友說那上面的餐廳一道菜就可以20幾元
照我們兩個飢餓的程度
一個人不吃各40元以上是出不來

朋友提議說如果不嫌遠可以帶我到47街那裡吃一家好吃的日本烏龍
朋友已經在這裡待了六年多
我十分相信她的口味
上次好吃的墨西哥菜也是她帶我去的

坐subway到51街一出來發現
果然是週五的晚上
路上好多人都是一臉興奮的模樣
不自覺也感染了週五喜悅的氣氛

這家日本料理店長得很像居酒屋
而且一點也沒有長得很好吃的樣子
剛坐下時還有點遲疑
可是等到第一道沙拉端上來後 就一掃我的疑雲
只是很簡單的綠色葉子(菜單上是寫spinash-菠菜)
可是朋友說好多綠色葉子的蔬菜他們都寫spinash
果然吃起來也不太像波菜 但是他的醬卻調的剛剛好
加一點cheese及醃火腿 味道剛剛好

烏龍上來時真是嚇一跳 居然是放在鐵碗裡
很香還吱吱的響著 吃起來軟軟的很溫暖的感覺
最棒的是 他居然把紅蘿蔔切成很大條 我可以輕易的就把他挑走
能在紐約吃到這樣的烏龍 真是很開心
雖然老實說 高雄惠美的烏龍比他好吃
不過這樣的烏龍已經是很有水準的

我們還叫了螃蟹蛋 吃起來也很棒
軟硬適中 也不會太鹹(看起來蠻鹹的樣子)配飯吃非常棒
還有炸豆腐 算是普通

其中他最糟的就是那隻不知道是什麼魚的烤魚
太硬 又鹹 我們吃的猛皺眉頭
後來看到大家桌上都是酒時
才猛然發現 這根本是下酒菜 所以才要這麼鹹
以下酒菜的標準衡量的話
就不是太糟的菜

之後為了好久沒吃甜點的胃
我硬著頭皮叫了很貴的冰淇淋
才兩球就要3.5
也沒有太令人驚艷
但是可能是太久沒吃冰淇淋了
吃了還是很高興

昨天晚上的manhattan天氣很棒
微微的風 適中的溫度
我跟朋友就這樣從47街一路走回98街宿舍
邊走邊聊天邊看看madison上的精品店

真是很愉快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