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為了時間點早上一早到實驗室做實驗
實驗室就在教室的下一樓
最近不知怎麼了 每天上課都遲到 而且都遲到3-5分鐘
這個老師超準時開始上課(朋友說的 要不然我怎麼可能知道...)講課速度也超快
3-5分鐘遲到 已經講了大約5張slides
而剛去還沒搞清楚現在這張講什麼 所以實際上我都是漏掉不只5張slides
其實我一直覺的這樣很不好
明明有去上課 還聽不完全 如果早去個5分鐘就完全不會有問題
可是偏偏 我就是 一定要遲到5分鐘 絕不低於3分鐘
週五 我可得意了
因為我今天絕不可能遲到
做完實驗 在實驗室打開電腦開始殺時間(錯誤的第一步)
旁邊實驗室來借我們hood的arnold
(法國先生 據隔壁的兩個年輕美國女生還有一個西班牙"女人"說又高又帥 不過 我實在是很難同意他們的話 因為他已經開始禿頭了)
也剛好實驗中間在等待
我們兩開始隨便打屁(錯誤的第二步)
等到我回神時
已經剩下3分鐘
我想 去上課 帶著筆跟講義就好了 就把他們拿在手上(錯誤的第三步)
突然又覺得好想喝烏龍茶 還要熱的(錯誤的第四步)
就拿起茶包跟茶杯去樓下裝熱水
突然發現 我居然上次喝完沒洗杯子(錯誤的第五步)
去洗了杯子 等走到樓下熱水機前面時 居然已經9點整了
我有點開始急
於是夾著講義 拿著筆還有橡皮擦 另一手拿著杯子裝熱水(錯誤的第六步)
哪知講意突然滑掉 我側著身體想去"接住"講義
熱水就沖到我拿著杯子的左手弧口背
我居然忍著痛 重新拿好杯子 把熱水加滿杯子 還拿張紙擦一下漏下來的熱水(錯誤第七步)
才去廁所沖冷水
越沖越痛 大概沖了2分鐘後 我發現 我已經遲到了
就放棄繼續沖水 上到樓上上課
所以 我還是遲到了
回到實驗室 才終於能繼續沖冷水
這時 手開始狂痛 腫起來
我咬著牙 忍痛 每隔10分鐘就去沖2分鐘冷水
一直到11點 坐我隔壁的postdoc覺得我很奇怪 幹嘛一直去沖水
我才告訴她
她歪著頭說 就去擦藥啊
我一陣尷尬 因為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燙傷了 而且之前我也不覺得有嚴重到要擦藥
不過 當我又忍了20分鐘後
我終於決定忍不下去了
才到樓下去找人問藥在哪裡
果然 燙傷藥有止痛 降溫的功能 一擦後就不太痛了 好心的sharon還幫我包起來 (雖然挺醜的)
不過 可能我真的燙的挺嚴重 等到藥揮發怎麼不見後 我又開始狂痛
一整天就在一直擦藥 痛 擦藥 痛 的循環中
晚上回家時想 應該好多了 就沒把藥帶回家
沒想到 又開始痛 同時 燙傷的地方紅腫起來(不過 看到我紅紅的手當下第一個念頭是 還好只有三分熟吧)
偏偏 我什麼藥都有 就是沒有燙傷藥
還好 找到人借我藥膏 雖然已經不痛了 不過看到它紅紅腫腫的 還是覺得該一直擦藥

這次事件
讓我學到三件事
第一件事: 原來關小珞還是有燙傷的一天(以前被熱水像這樣沖到 大約10分鐘後就回復原樣)
第二件事: 熱水燙傷叫scald 燙傷藥很直接就叫burn cream
第三件事: 千萬不要試圖改變自己的習性 像是上課遲到是天命 以我微小的力量是不能改變的 所以 還是繼續遲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