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心情一直很低落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把原來我選好的第三個rotation lab“讓給了別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知道有人要跟我搶後
我變的很情緒化
甚至開始小小的憎恨那個跟我搶的人
我跟所有朋友抱怨了這件事
每一個人都跟我說 “為什麼要在意那個人 就跟他一起進去競爭啊“
(不過其實我還有一些其他的考量才下定決心不進去,現在似乎已經證明我是對的了)
剛開始時 我心裡還有 "針沒刺到你手上 當然說不疼"的想法
但是慢慢我也開始懷疑 到底我這麼生氣 到底在氣什麼
這幾天 別人都開始第三個rotation了 我卻還在找老師 每天下午閒閒沒事幹
閒下來 自然開始想東想西
我發現 恐怕我真的氣的不是那個人 而是我自己吧
其實自從去年一年在實驗室裡被以前的很好朋友背叛 孤立
我就開始很在乎自己的行為舉止是不是會造人別人的不爽
一旦有人對我表示一點點不滿 我就會馬上大幅度的改變自己
相反的 如果我對什麼人什麼事有不滿 我卻會用極大的忍耐力告訴自己 要忍耐
像是對以前的室友 對第二個實驗室的人 還有現在這個跟我搶的同學
甚至更多現在新認識的朋友
他們一定都覺得我是一個軟柿子很好說話
其實 我都只是暗自忍下來
這種為人處事的態度在台灣或是跟台灣人相處中 或許還行得通
因為很少台灣人會做出很自私過分的舉動
但是在美國這裡 或是跟非台灣人相處
這種軟趴趴的個性就行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