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這個字
因為我從有記憶以來 就被我爸媽不停的拿來跟其他人比
每次我爸媽用不屑的眼神口氣 說怎麼會生出你這麼沒用的人
我就氣得不得了 我真的恨死我有這種父母
我從不會因此就變得更努力 更上進 更有要贏過別人的心
我只是開始不停的恨那個拿我去比的人
慢慢的 我開始恨自己 怎麼的確老是輸給人

同時 這也是為什麼我跟我哥哥在他沒念大學離家前 感情一直不好
因為 我們兩一直不停的被比
我從不是我哥哥的小妹妹
我一直是他的競爭對手
雖然我覺得我沒有ㄧ樣比他強
爸媽對他也比較容忍 驕傲 喜愛
但是 他就是一直在不平衡
我從搞不清楚我已經在家理是這麼卑微的一個人了
他還有什麼好忌妒

所以當我終於不會成天被我爸媽拿來跟別人比時
日子真的好過多了

研究所時
我雖然非常的不想跟別人比
可是我發覺了 我沒有想比的心卻還是被人拿來比
這深深的破壞我跟實驗室學姊跟同學的感情

一直到研究所畢業 跟他們相處兩年後
我才知道 原來我一直被當成他們比較的對象
兩年來的革命友情 姊妹般的情誼 全是他們裝的
當我無意間發現這點時
真是難過的要命
我不知道該恨誰才對
因為我知道 他們是身不由己
只是 這是我很大的遺憾 因為我付出很多感情在這兩年中

來到這裡
發現 沒有"比"的心 就沒有未來
每個人都非常的"好鬥" 非常積極的展露自己的優點 缺點也可以把他講成優點
也明明討厭這個人討厭的要命
但是表面上裝的非常友好 稱兄道弟 噓寒問暖
我很害怕這樣的世界

來到這個實驗室前
碩士班老闆以前的學姊(現在是這個學校的associate prof 同時她實驗室在我現在實驗室的隔隔壁)
剛來到這個學校時 我常找她聊一下有的沒的
她也一直告訴我
這個學校好不容易又收了台灣學生
一定要好好表現
把其他人比下去
這樣 之後才會有越來越多台灣人

我開始這個rotation時
她也是告訴我
要好好表現

今天我告訴她 我決定要留下來
她也說 “很好啊 比起之前那個也來做rotation的學生 我好太多.....xxoo“
我聽了出了一身冷汗
因為 我覺得我們才是一年級的菜鳥 表現的不太好是正常的啊
怎麼才ㄧ次不好 就把人出局了
其實 我上周跟老闆談時 她就告訴我了
不過 那時我沒想太多
今天又再談起這個話題
我深深的覺得不舒服
此外 她也提醒我 現在我選的這個老闆 做的東西太basic 跟疾病太沒關係
所以 一定要做的很好很好 才能拿到funding
因此我一定要很優秀未來才能生存下去
這又讓我不太舒服了
我選這裡 是因為題目還算可以
實驗室同仁也好相處
老闆也很願意教我 很愛討論
想到未來有沒有"錢"途
太怪了
要是我要的是"錢"途 哪還會遠離家鄉到這裡來念 不管怎麼樣 都很難賺錢的學位

前幾天跟哥哥講電話
我們正在談爸爸不想去表姊家 可是我們好像應該是要去 姑媽也一直期待我們去
講著講著
哥哥突然說
那個表姊的兒子 今年要去buffalo念MD-PhD
我腦袋想到的事就是 天啊 我侄子這麼大啦 什麼時候居然已經大學畢業了
那個我聽說愛畫漫畫 發誓要做藝術家的侄子 居然轉性了
可是 我哥哥 能想到卻是
你要被人追過去啦(還是用揶腴的口氣)
我先是一愣 什麼意思
然後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還好 突然機器出問題(我邊做實驗邊打給我哥)
我必須結束通話
之後 每次我跟哥哥講電話
他講一會 就要轉到這個話題
我也非常技巧的馬上也轉到其他話題

只是每次講完 心裡就會非常不爽
可是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哥哥說
因為 我知道 講違背他意思的話或糾正他的想法 他會馬上就不爽跟你大吵
尤其是跟我這個妹妹 因為我這個小他這麼多的妹妹就是要聽他的話
現在我在美國 朋友們 貓 都不在身邊
身邊也沒有半個值得信賴的朋友
維持跟哥哥的友誼就變得相對上來說 很重要
所以 即使我心裡不喜歡他這麼做
可是我也不能說出來
至少不能當他的面說
要不然 又是好久好久沒有兄妹情了

所以只好上來發洩

不過 我也不知道 到底這樣毫無"競爭"力 是對我好還是不好
但是 這就是我啊∼∼∼
再沒用 也是最真實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