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大概7點
在等電梯準備要回家時
突然想查查皮包到底剩多少錢 因為中午去買便當時 好像只剩下一張20元
沒想到怎麼翻都沒翻到
趕緊回到我的桌子
可是卻怎麼翻怎麼找都沒找到
當下 我就知道不妙了
因為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記著 下午3點多回到實驗室時 我的的確確是拿著我的錢包
1點多去買便當時 拿著錢包用
後來回家吃飯 吃完飯 我拿著錢包打算走去3rd ave.100街那裡幫朋友問訪問的事
我記得 走到那裡 雖然是大白天 可是附近真的看起來有點可怕
我手上拿著個GUCCI的錢包 其實心裡有一點點小擔心
所以拿著錢包的手捏著特別的緊
再加上天氣熱爆了 我整個人覺得特別緊張
後來回到實驗室 冷氣一吹 馬上舒暢起來
可能就是那時太放鬆 所以沒把錢包擺包包裡
只隨意的擺桌上
不過那時沒太在意
因為我下午沒有什麼大實驗做
應該大部分時間都會待在我的位置上
不過 後來還是跑來跑去
但是應該也沒長期的離開座位
頂多40分鐘
偏偏 最近實驗室地板要打蠟 所以進進出出的雜人特別多
沒想到 我的錢包就這樣 被幹走了
剛發生時 我真的是一點都不敢相信
因為我緊捏著錢包的感覺還深深在腦海中
怎麼 突然間就不見了

我徹徹底底的把整個我們那層找過好多遍
也跑回家找了好幾次
連垃圾桶 冰箱 都沒放過
這樣找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才真的覺悟 開始面對現實
真的不見了
那時 打蠟的人還在 我也試探的問了他們(雖然知道是白問了)
當然是 完全沒結果
每碰上一個人 我就開始一直哭訴
大家都安慰我說 說不定只是不小心放在哪
隔壁實驗室postdoc告訴我說 他之前錢包也是不見 怎麼找都找不到
沒想到過了好陣子後 居然錢包被寄回去給他 裡頭所有的證件 卡都在 只有現金不見了
我瞪大了眼說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不過 他拍拍我肩膀說 沒關係啦 會回來就是會回來
後來 去學校的securitydepartment備案
他也只說 幫我去我們那層問問看
我去那裡的路上打電話去跟朋友抱怨
他告訴我 他們那層也有人最近掉錢包
我順口問了幫我備案的人
他皺著眉頭說 沒有我說得那樣的人去備案
後來問朋友 他才說 那個人的確是沒去報 只是自認倒楣
我聽到時 真是氣炸了
因為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同批人幹的
如果他 或其他受害者有去報案
學校就會通知我們棟的人 請大家小心點
那我就不會把錢包隨意擺桌上
尤其是在這幾天 有很多閒雜人等出入的時候

還好 我回到家馬上去citibank網站查我有沒有被盜領錢
結果是沒有
也馬上打去citibank取消我的卡
題外話 citibank的客服真是糟
那個小姐一直推銷他們有哪種防偷的plan
真是煩死了
我都不見錢了 還要多花錢

其實 錢包裡現金大概只有20元 卡也不多 只有兩張citibank的卡
還有一張starbucks卡 裡頭也大概只有10元
一張metro card也是10元左右
一張影印卡 學校發的 剩下20幾元 不過我現在有實驗室 根本不可能還大老遠跑去圖書館印東西
所以最大的損失應該是我那個錢包
那是個GUCCI的錢包 很美 很好用 也很新
是去年christmas跟家人去woodbury的戰利品
雖然我還有很多其他的錢包
但是 那麼貴的東西不見 還是心痛的半天
希望 可以像隔壁的postdoc那麼好運 碰到個好心的小偷
也幫我把錢包寄回來

不過 可能性應該不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