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大部分留學過國外的人都會練得一身好廚藝
就算不是很厲害 但是要自己張羅吃的 煮菜的基本常識也一定都有
可是 住manhattan的留學生應該不能算在內
我認識好多在這裡讀書的人 都不善廚藝 也都不太煮
不過 我的上一批室友有一個是很愛煮飯的大陸人
剛來時 有受到她的一點刺激 再加上比較閒 就開始學習一點煮飯的常識
不過後來忙了 懶了 就不煮了
這次有機會坐別人的車去flushing 再加上暑假沒有考試沒有課輕鬆點
突然又有點懷念自己煮的排骨湯

排骨湯真是一個簡單又好吃的東西
而且可以吃很久也不膩
也可以在湯裡加很多東西來變化
要是有了排骨有了蘿蔔 苦瓜 香菇
其實只要在煮白飯 或煮白飯時加一包日本超市買的料-->變炊飯
就可以當做一餐了

不過 香港超市的肋眼真是爛
害我昨天晚上為了可以吃牛排高興半天
結果 肉真是爛到家
不過 也有另一個可能 就是本來不爛的肉 被我搞得很難吃吧

另外 在表姊家學到一招乾淨的炒菜方式
我以前都以為炒菜要用炒菜鍋 或用平底鍋
可是表姊用鍋子炒菜
這樣油就不會噴出來
像我這樣完全不會翻炒的人常常會把菜炒出來
用鍋子的話 也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
另外 像有些要稍微悶的菜
像我懶得咬 喜歡爛點的人
就可以加比較多的水 讓他慢慢的悶 吃起來真是....有溫暖的感覺呢

此外 這次發現 原來雞精粉真是好用 什麼都可以加一點
一起去買菜的朋友的男友(其實也是我的直屬學長)說醬油膏也很好用
我買醬油膏是因為買了蘿蔔糕 要配蘿蔔糕用的
下次也可以試試看用醬油膏炒東西

慢慢覺得煮菜其實也挺好玩的
不過 希望可以持之以恆的煮下去
別開學了 我又開始吃泡麵零食或cafete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