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實驗室的中國postdoc突然用中文問我
你怎麼滿臉的痘痘
我愣了一下 有點嚇到 心裡OS: 我有"滿臉的痘痘"嗎
最近的確是突然好幾顆痘痘冒出來
以前我有痘痘 都是只有1-2顆 大的明顯在臉上
很少一堆同時一起冒出
這幾天(應該就這個禮拜的事)突然有好幾顆 一起跑出來
我自己都沒發現 就被實驗室的postdoc指出
她問我是不是壓力大
我想了一 下 應該是吧
實驗室 proposal 還有一些事 帶給我好多隱藏的壓力
而且都不是短期可以解決的
更糟的是 面對這些壓力 我似乎完全無招架之力
實質上 我反而過的更消極 更墮落 完全沒有真的做些事解決他們
我只有不停的鑽牛角尖 生悶氣
同時 面對一些很小的突發狀況 我變得很神經質 一下子火就上來
而在一些應該愉快的場合 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只想趕快離開滿是笑聲的人群 一個人躲起來
碰到有朋友問我一下最近好不好
就發神經一樣 一點小事 就說不完 好像我媽在對我碎碎念
我也開始這樣折磨關心我的朋友

總之
最近心情很糟
也連累我的朋友
對於身旁的人 我也常常不給好臉色
那些ㄧ顆一顆紅紅腫腫的痘子更讓我面目可憎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連我都要開始討厭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