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閉關 所以昨天晚上跟朋友去了Jas Mart 打算買一大堆泡麵回來過日子
不過 剛好麻婆豆腐的料理包在特價
想都不想就拿了一包放進籃子
不過後來發現 原來要自己買豆腐 肉末還有其他的東西
但是 我想反正要閉關 應該有時間自己做
即使jas mart的豆腐(firm) 蔥 超貴
秉持著懶惰的原則 我還是買了
剛剛 心血來潮 就開始來作
肉末解凍 稍微炒了一下就加入料理包
再隨意炒了一下 (應該是到著料滾了)
就把切丁的豆腐丟下去炒
一路翻炒
這時就發現用鍋子當炒菜鍋的好處
油煙少 絕不會炒出來 想悶就拿蓋子 想加多少水都行
炒著炒著 覺得顏色怪怪 好像不是印象中的顏色
不過料理包的汁炒乾了 就多加了點水
並且開始東加西加ㄧ些東西
首先 覺得顏色應該深一點
所以加了點醬油
發現完全沒有八角的香味(大概是因為日式麻婆豆腐吧)
正好 之前在普通超市買的chinese five spicy
裡頭應該有八角 同時還有一些其他的香料 剛好可以用
果然一加之後 真是超台的麻婆豆腐
不過 發現不夠辣
正好 之前的印度室友留下來的"四川辣油"我留著(別問我印度人幹嘛要買"四川辣油" 總之是個迷)
加了適量 到我可以忍受的辣度
最後又加了蔥 胡椒
把水收到乾 就起鍋了
剛好室友回來 聞到香味 馬上跑過來看 給了我無比的信心
不只香味讚 味道也非常讚
而且因為買了firm的豆腐 所以即使一直翻炒 中間還加了水繼續炒 豆腐也完全保持丁狀
連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怎麼這麼厲害
第一次麻婆豆腐就可以煮的這麼讚
有口感 有香 有辣 豆腐也完全吸飽了醬汁
只有配上白飯(還是好幾天前的飯)
我也能一眨眼就吃完了(其實根本不餓)
同時 我還兼顧煮了高麗菜小魚湯 也是讚
不過 我可能得好幾天都一直吃這兩道菜
大夠吃完後 我就不再覺得讚了
另外 如果硬要挑出些缺點
我想應該是 該買再嫩一點的豆腐
這樣口感會更Q
不過 也要同時兼顧 翻炒起來豆腐仍要保持丁狀
這得要好好的挑豆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