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想寫些東西
可是這兩週要不是 都是坐在實驗室位置上 盯著我的電腦 寫proposal
要不是就是瘋狂趕實驗 做到很晚很晚
晚上回到家 就只能找垃圾塞肚子
然後趕快去睡覺
其實 現在想想 居然不是真的覺得很辛苦
反而覺得還挺充實的

話說 前兩週某一天
老闆說有一個不錯的lecture在NYU
於是我跟老闆還有一個postdoc就決定一起去
我問postdoc說 是不是該早點出發啊
要坐subway還要轉公車呢
postdoc像看外星人ㄧ樣看我
然後說 坐什麼subway 當然是坐計程車啊
我聽了滿臉驚恐 計程車應該粉貴吧
也不是大眾交通工具不能去的地方 幹嘛坐計程車
postdoc說 計程車當然不會輪到我們出錢啊
老闆會先墊 然後老闆會跟我們department要reimbursement
要上車前 老闆拿著我的proposal說 我們在車上討論吧 別浪費時間
我一臉大便 車上有多久啊
我們上了車 老闆馬上拿出我的proposal 然後我們開始討論
可是車開沒2分鐘 我馬上開始很不舒服
其實應該是司機大哥一採油門我就開始不舒服了
只是 這是我第一次在紐約坐計程車 一上車 我大約用了1分多鐘前前後後 仔仔細細的打量這部車子
好奇完了
我就開始暈車
我覺得這真的真的不能怪我
那位司機大哥的開車技術跟我老闆真是有的拼
猛踩煞車 油門 橫衝直撞
最糟的是 這麼兇猛的開車 居然也沒比我們旁邊的車子快多少
之後老闆在講什麼 我通通沒聽進去
我想老闆大概也是看到我的慘白臉色
還有從坐上車的唧唧渣渣一分鐘後 馬上變mute
不知何時 老闆也停了
另一個postdoc也發現我暈車
他們倆個都知道我很容易暈車
上次去joan's beach就是老闆開車 我和這次這個postdoc一起坐老闆的車
我上次告訴他們我坐subway坐久點都會不舒服
他們還哈哈笑我
這次 他們真的見識到 我是多麼會暈車
即使我開了超大窗戶 還是照暈
一等那個司機停車 我馬上開門衝出車外
蹲在地上
然後發誓 以後除非必要 要不然我寧願自己出錢坐subway也不要坐免費計程車

好久前(個把月吧)我哥跟我說我的那型powerbook好像電池有問題
於上我上網去登記要換電池
其實 我知道我需要換電池時 超開心
因為我的電池 雖然才用一年但是真的一下子就沒電
不過 除此之外 他沒有任何異狀
能免費換個新電池 真是賺到
不過等我送出我的申請後 居然發現要"6週"我才能收到新電池
媽啊? 我人在紐約都要6週 那不曉得在美國以外的mac使用者要等多久了
不過 免費的 也沒法要求太多啦
昨天晚上回家 發現我的新電池終於來了
真是太贊了 新電池 真的撐比較久

The departed 西洋版無間道
是我在美國看的第一個電影
週六早場 6塊錢 便宜
不過popcorn coke 貴到暴
下次再去看電影 我一定自己帶零食
第一次看電影的心得是
那個預告片啊 真是長到可以
我一向很愛看預告片的其實
不過連續看了5個以上的預告片 還是覺得真是多了點
the departed 老實說 在我心裡比不上無間道
就算是Dicaprio和Damon先生已經算是演的不錯了
但是我覺得內心層面 還是梁朝偉和劉德華演的好
黃秋生更是比那個西洋版那個好太多了
另外 其實無間道裡經典的幾個鏡頭 劇情
the departed全是一模一樣照抄
所以 劇情全知道 也完全沒有驚喜可言
同時 還有很多不太合理的小瑕疵以及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因此 我覺得這部片讓我有一點點失望
不過 週六早上花6塊少少的錢 跟朋友們一起看電影的 那種輕鬆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了
所以其實 重點也不是看電影啦 只是走出門輕鬆一下
另外 認識兩個新朋友 其實 也不錯

這兩天 突然很想很想買ipod nano
其實 應該是 上次朋友來 她帶著她的ipod nano到處找套子跟旅充和運動臂套
我也開始注意起ipod nano
這幾天終於到我的proposal最後階段
就想買個新東西慰勞自己一下
昨晚 跟朋友去5th ave那個apple store特別去看那個新版ipod nano
天啊 真是讓我有點小失望
看起來跟ipod mini好像唷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改成金屬的外殼 可能比較不容易刮傷
但是 就沒有原來的美感了
於是我又動念乾脆買ipod吧 因為還是原來的種外殼
不過 那個價錢就...貴多囉
而且 其實我每天的通勤只有2分鐘 實在看不出 買ipod的實用性在哪
所以 昨天就作罷了
現在想想 有點失望呢 好想買東西唷

不過 昨天下午又去吃一次大四川的鴛鴦鍋
雖燃沒怎麼吃飽 同行的兩個朋友 聊的話題我也格格不入
男友 鑽石戒指 跟訂婚 都跟我八竿子打不著邊
我只能很悶的低頭猛吃
回到家後 突然有種以後很可能我會沒有朋友的想法
因為大家都會有男友(其實的確大家都有男友)有先生 有小孩
大家的重心都會擺在那些人身上
就算是約見面出來聊天
話題還是無法擺脫男友 先生 小孩
我印象中 我爸媽跟朋友的話題 也一向都是自己的家庭
我爸媽也沒有任何單身的朋友
除了我小阿姨之外吧
小阿姨的例子 也讓我覺得很難過
哎...總之 就是要學會怎麼樣愛上一個人的生活
要學會享受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上街 自己跟自己分享所有喜怒哀樂
還有不需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