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大約在近中午時
正在做著實驗
老闆帶著一個來應徵的postdoc(她已經是postdoc了 目前在找第二個postdoc)
老闆突然問有沒有空一起吃飯
我想也不想就說 當然可以
有免費的午餐 而且大家都非常有默契的點貴的
這樣的便宜怎麼能不撿
不過我的實驗還沒做完
所以我有點擔心的說 我還要30分鐘才能走
老闆很開明的說 沒關係 慢慢做

我快馬加鞭 把實驗做完
開心的回實驗室去
老闆走過來 突然塞了一把錢給我說 你知道去哪吧(學校附近只有一家上的了台面)
我一陣錯愕 我一個人去喔?
天啊 我連著個應徵的人到底幹嘛的都不知道噎
總之 已經說了有空吃飯
(其實我覺得是老闆不太喜歡這個人 其他人也覺得是不干己 只有我是為了免費午餐答應了老板)
這時不能再推掉了 要不然這個人就太可憐啦

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去
還好這個人非常風趣話多
雖然她做的東西跟我們實驗室完全沒有關係
但是 聽一聽也覺得不賴
不過 當我聽到她是來找第二個postdoc時
著實嚇了一跳
因為她看起來好年輕呢
而且以美國人的標準來看她這個年紀(實質或是外表)
她的身材都是非常好的
皮膚也保養的非常好(因為這樣才看起來很年輕吧)
最重要的是 人家也是麗質天生

但是最最讓我驚訝的是她的瞳孔顏色
因為就我們兩吃飯
又都不認識彼此
但是又硬要找話題
不然安安靜靜的吃飯很奇怪
所以從頭到尾我們兩都很努力講話
因此當我非常專注的看著她的臉時
發現她的兩個瞳孔顏色居然不太一樣
一個是綠色 另一個是藍綠色
如果合在一起看 並不會讓人覺得突兀也甚至很難發現兩者顏色不相同
但是 分開來看時 就能很明顯的看出顏色差異
到後來我都很專注的盯著她的眼珠子
實在是很想問問 為什麼她兩個眼珠子顏色不一樣
但是覺得 我們才剛認識 問這個問題不知道會不會太無禮
因此 就一直忍著
現在想想 還真是有點可惜 應該問清楚的
因為聽老闆的語氣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再見到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