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文章了
並不是生活太忙碌沒時間
也不是沒有開心的有趣的事發生
也不是沒有煩惱沒有苦水
單純就是懶散
整個人就是散
不只平常生活散
在實驗室也散
前陣子實驗陷入低潮
我拼命了一年的東西 最後變成空
我跟老闆都不願看到這件事發生
所以 我一直很努力的做
但是隨著一次一次的失敗
我們的信心與希望也一次次的被消磨
終於老闆不再詢問
我也用消極懶散來反應自己的無所適從
正巧 要換我做WIP (work in progress report)
為了要弄出些像樣的東西
我只好不停的試新題目
一次又一次的再次失敗
我已經變得麻木
現在每次要做實驗前
都得告訴自己 不要抱希望 免得失望
不過這樣的消極也讓自己漸漸失去對實驗的熱誠
我知道自己正在沈淪著
但是 好像掙扎著也不能讓自己多提升多少
於是 再度用消極面對

終於 在我試了無數個新題目後
有一個像樣的讓我生出來報告
大家都對這個題目很抱希望
尤其是老闆 馬上督促我寫abstract去準備參加conference
我很聽話 馬上寫好
就在此時 厄運又開始
實驗再度卡住
老闆也突然間覺得太快去告訴別人我們的新data可能不是太明智
於是我的第一次conference行即將夭折
雖然老闆一直說 她讓我自己決定
但是 她的不贊同非常明顯了
其實我自己本身對這個conference並不是有太大熱誠
因為跟我做的新東西關連不大
想去單純是因為舉辦在美麗的瑞士
要去其實我真的得很拼的讓data都成功的生出來
依照這一年來的厄運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再者 我的qualify也真的要讓它往前動一下了
畢竟我要三年級了 雖然同學們都是一般的混
但是 總也不要有人家混我也混的心態
所以 不論怎麼考慮 都是乖乖待在實驗室好好準備qualify跟做實驗比較實在
想通了 也就是如此 沒有難過開心
沒有任何情緒
只有淡淡的無奈
似乎一切事情都不是我能掌控

實驗室最聊的來postdoc D 要離開了
他的離去 大家都很難過
因為他真的是個拼命又容易相處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歡他
可惜這個大部分不包括老闆跟實驗室那個老闆喜歡卻大部分人都討厭的postdoc C
於是D要離去 並且找到更好的實驗室
我們一方面是難過他的離去 一方面也要為他能去這麼棒的實驗室感到開心
但是 就我個人來說 我真的想大聲跟他說
"拜託別走 我不想一個人孤單的處在那個討厭的C旁邊"
當然我是個很有理智的人
知道這麼說了後 只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的對他說再見 請他好好保重

這件事 對我的衝擊很大
不單只是他的離去讓我難過
還有一個事實
我討厭的人C 跟我喜歡的D 是死對頭
我老闆,我必須依靠接下來幾年的人 討厭D 卻喜歡C
那麼 好像暗示著 我跟老闆也會....和不來??
事實上 一年的相處 我早知道我跟老闆的邏輯並不能相通
只是 我並不想去承認我跟老闆"處不來"
再說 處不處得來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能畢業就好
還有 我事實上也不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我有很多自己的堅持及原則
雖然不會拿出來希望別人都照著做
但是 做人做事跟我的原則違背太大的人
我是會敬而遠之的
而老闆這種人 我是不可能去改變她
遠離她討厭她也只是讓我自己更難受
於是 還是只能用消極來面對自己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