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oral exam已經過去好幾天了
可是心裡還是一陣陣的不舒服
同時 現在只要一點點不如意的事發生
我就很容易抓狂

今天早上起床的心不甘情不願
到了實驗室才想到 原來今天要做個實驗
這個實驗是昨天實驗的延續
可做可不做
因為這並不是我的project
完全是老闆覺得無聊
所以今天的實驗 甚至不是老闆說要看得
只是我覺得如果有這個data 會比較完整
所以昨天其實就很掙扎要不要做今天的實驗

今天到實驗室 剛開始壓根忘了這件事
想到時 突然覺得很痛苦
因為今天根本就不想做實驗
尤其是那個實驗
今天早上起床時 已經想好了今天要好好把data整理好
同時 把那幾篇paper看完

突然間想到這個實驗 整個人很抗拒
掙扎很久
想想還是做好了 要不然對不起死去的老鼠們
於是開始做

中間要放在37度 shaking
實驗室的那個shaker前一陣子抓狂
會突然搖的很激烈 約10秒 然後error 停下
因為搖的太劇烈 會把我的sample都mix一起
可是偏偏有時它又很乖 不管要它搖多久 它都可以穩定的搖完
已經好一陣子 它都乖乖的
以前常發生問題的時候
我會每5分鐘就去打開incubator看看狀況
可是因為它乖很久
今天我完全疏忽 沒去注意
沒想到等我跟我哥"差點"吵完架後去看
已經全毀

看著一早上還有昨天的心血完全消失
真的是覺得很沮喪
再加上剛跟哥哥有意見
整個人就是在快要抓狂的地步

剛好老闆又打來問data
我想我真的到了個極限了
當下就跟老闆講想請假一下午

走出實驗室 突然不知道幹嘛好
跑去買了學校賣的AMC電影票 (6元一張)
拿著電影票 卻突然覺得 一個人在心情沮喪時去看電影
恐怕會當場就哭出來
所以拿著電影票 決定還是回家好了

回到家 心情卻一點也沒有變好
因為可以離開實驗室當作今天沒有做那個失敗的實驗
可是卻沒辦法離開跟哥哥爭執的事情

我有一個表姊住long island
我在來美國前 從來沒有見過她跟她講過話
她媽媽跟姊姊是我爸爸那邊最熟識的親戚
不過也就僅只認識 並不是常常連絡
不常連絡表示只是從爸媽那裡知道她們最近怎麼了 可是10幾年沒有見面
來到美國後 有點半強迫被要去跟那個表姊認識
不過 那也僅只爸媽來美國紐約時
爸媽是非常社會化的人類
就算是再討厭 也一定要裝的非常喜歡
但是轉過身馬上跟四周的人罵的你狗血淋頭
對於親戚 他們其實也非常不自在跟那些人相處
也不喜歡還要大老遠去long island他們家
可是 每次來紐約(事實上只在紐約吃一頓飯)都一定要強迫我們去表姊家
還要帶一堆禮物

最近"比較熟"的表姊來這裡探望她妹妹跟她做移民監的媽媽
就說要來紐約玩順便看我
事實上從談話的過程 我感覺根本只是要找嚮導跟免費住的地方
上次說 要在我oral exam的前一個週末(週五晚上到週日)
剛開始 我想人家好不容易來 我應該要盡地主之誼
可是後來左思右想 這樣盡也未免太鞠躬盡瘁了
於是我打給他們商量 等過了考試
其實口試一過 我就想給他們打電話約時間
可是 這幾天還在心情起伏中
所以就沒打
中午在等實驗(等著那個實驗被可惡的機器毀掉)哥哥打來
說問我好不好 週末有沒有空
我說有 沒有大實驗
原來是表姊想要來紐約玩
我心裡開始有點不高興 那幹嘛不自己打要我哥打
我覺得 我們也不是沒有彼此的電話
有必要從第三者那來問我有沒有空
然後再由第三者那再傳話回去?
之前我也告訴表姊
等到口試完 她從chicago回來紐約 就可以一起出去玩
不知道她到底是在想什麼
難道我說歡迎他們來 帶他們去玩 只是虛偽表面話嗎?
不過 恐怕也不能怪她這麼想
因為我們一家子都是這樣的人

我哥也真是奇怪的可以
當表姊問我有沒有空時
他應該要請表姊自己打給我
他居然自願說要打給我幫他們問
這是什麼跟什麼
後來我們爭執 我哥才說(不愧是我爸媽的好兒子)他覺得我一定不歡迎他們去
覺得受到打擾
這這....這是用什麼小人之心
老實說 我平常一個人週末實在是很無聊
有人週末來找我玩 我是很開心的
我不喜歡一個人自己去玩 所以紐約好吃好玩的觀光景點
都是遠朋友來時 我們一起去的
所以這些朋友來玩 其實我是很開心
就算是知道有些人 來看我的成份居少 圖個免費導遊還有住宿的居多
我也不會太介意 反正我也玩到就好
(不過來久一點都會發現 我這個導遊非常不稱職 因為除了便宜餐廳 其它名勝我都不熟)

後來哥哥也火了
他覺得他一點都沒有錯
他是他們的親戚 他能怎麼做
我知道我不該用我火星人的觀點去看他們地球人的想法
所以 我只好趕緊跟哥哥道歉
免得地球人發火要把火星用原子彈炸掉

因此這件事就變成 不管我週末到底有沒有空
反正我是他們的親戚
我就得看著辦
明明 一件應該是很讓我開心的事
搞到現在 什麼歡愉的感覺都沒有 只剩無奈

因此就算躲回家
很多事 還是躲不掉

我想我的blog可以改成hate blo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