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極度討厭運動的人
不是因為體力太差也不是運動神經太遲鈍
就是因為懶惰
所有運動中 比較能接受的就是游泳跟瑜珈
瑜珈大家都知道
強身健體很好 但是拿來減肥效果就不甚高
其實以我每次去游泳的龜速以及動不動就要休息的態度
游泳能夠減到的肥也不太多
所以與其大費周章的去運動又減不太到肥 還是乾脆不去算了
抱著這種苟且懶惰的心態
我只能有越來越肥的份
唯一的辦法 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

我們實驗室的法國postdoc, J, 個小圓圓的 也是零食咖啡不離嘴的人
所以 她很知道一定要好好運動
要不然她高高瘦瘦的男友馬上會被她男友實驗室的辣妹追走
於是 我們兩互相砥礪督促彼此減肥
週二一起去游泳時 她突然問我要不要用浮板打水前進
她說 這樣很能夠瘦大腿
剛開始我不太信
可是看到她打水50公尺後就累到不行
我也心動了
一試之下 果然是很有運動到的感覺
尤其是從腰到大腿 覺得整個在燃燒啊
當然我們是不能拿著浮板一直打來打去
打50就要休息一下游一下蛙式
而且打了水後再游就發現腳輕鬆很多
所以週二我不只打了很多趟也游了很多趟
游完後照例去sauna
走回家的路上開心的不得了
只是回家後也得意忘形的吃了太多東西

週四是我跟另一個朋友一起去游泳的日子
雖然今天冷的要死白天還下雨
但是 我仍然好想去游泳
我不停的說服J一起去
因為只有她也是拿游泳來減肥
我其他的朋友都只是健身玩玩罷了
終於J答應了 我們開開心心的在冷的要死的風中走去
游了幾趟後J說要用浮板了
我看她拿了浮板也突然激起我要趕緊運動的心
沒想到今天打起來覺得特別累
還沒到對岸我已經有前進的很慢的感覺
所以到了對岸後 我希望轉身後可以踢大力點
這樣能減少我需要打水前進的距離
沒想到 轉身後距離沒抓好 腳居然已經離牆壁挺遠的
只有右腳還能碰到牆 於是伸長了右腳要踢牆
沒想到一踢 右小腿就抽筋了
我一發現抽筋 就趕緊抓著分隔的線
死命的扳腳底板 可是怎麼扳都沒效(此時水深有約200米)
J游過來後馬上了解我怎麼了
不過她能做的也就是再幫我扳一扳
但是 我想 可能除了那奮力一踢之外
前天累積的疲累沒有解除我就又太過運動
還有 我平常是個不運動的人
突然這麼近的兩天去游泳
於是慘劇發生
我抓著分隔線表情痛苦大概快3分鐘
可是 救生員連走都沒有走到這邊問問看我怎麼了
要是那時我順道手也抽筋
可能就要淹死了呢
可惡的救生員 除了跟朋友聊天外
他們真的什麼也不做
我等到腳已經沒有這麼痛時
才慢慢的再划回淺的那岸
一到岸就惡狠狠盯著救生員
心想我這麼需要你 你居然還仍在那悠閒的走來走去
到岸後又不停的扳腳搓抽筋的小腿肌肉
不死心 又游了兩趟 不過兩次都是差點又要再抽筋
終於後來決定放棄再游
免得到時真要淹死在這裡
一上岸少了浮力 走路後才發現連正常行走都不行了
一路上一拐一拐的回家
真是沮喪到極點

好不容易開始有快要喜歡上運動的感覺
可惡的右腳 這麼不禁用
一眨眼馬上也要入冬
現在不趕緊動一下
到時冰天雪地的就更加不會去運動了
不趕緊多瘦點 就不能常去吃到飽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