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有個朋友M在瑞士一個研究機構EPFL當老闆
(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簡稱EPFL)
今年9月老闆去瑞士開會時曾帶著我幫她準備的細胞去那個實驗室做點小實驗
M的實驗室比較偏bioenginnering 一些in vivo的實驗經驗比較少
當然這年頭 好的期刊都要有老鼠或者更大型動物的實驗
大部分生物實驗室 聽到什麼力學 看到一堆公式 都會自動投降
因此 長久以來我們都還保持著友好不競爭的(不競爭就友好了)相處模式
M有個朋友在芬蘭前陣子做出隻有趣的老鼠
最近給了M
我老闆在上次瑞士行知道了 覺得對我的計畫很有幫助
前陣子她又去了法國開會(老闆一年最少進出歐洲5次)跟M碰面
老闆希望可以用那隻老鼠
可是芬蘭那個老闆是個超級小氣的人
而且我們兩個實驗室有些題目還蠻相似的
因此 我們自己是絕不可能跟芬蘭那個老闆要
於是老闆想 那就把我送到瑞士做實驗就好啦
從法國回來後 她問我願不願意到瑞士做實驗啊?
我那時根本沒想就說 好啊~贊啊~瑞士噎!!
老闆露出滿意的笑容就走了
她一走後我就開始覺得不對勁
我這麼忙 哪來的時間去瑞士啊
再說 去瑞士很貴噎 又很麻煩
越是思考後越覺得去瑞士不是個好主意
可惜 我是個到現在還不太敢對老闆說不的人
而且自從老闆說完那次後 也沒再提了
所以我想 一定也只是老闆在說說而已
老闆很常只是說說而已
擔心了幾天 發現也沒人問我去瑞士的事
我想 大概就做罷了
於是又開始過著自己狹小忙碌無聊但是夠滿足的日子

有一天 在做個很重要的實驗
老闆突然說 ㄟ 你明天可不可以就去瑞士?
我顧不得自己正在跑的實驗
爭大眼睛說 明天??
當然不可以
有很多事要忙噎
我課還沒上完 這個課上完我還有下個課一直要到12月底
還有
我應該要簽證
實驗已經開始沒做完誰幫我做下去?
還有機票住宿
最重要的是 人家那裡有沒有足夠的老鼠
我ㄧ連彈出很多問題
老闆皺了皺眉頭(我知道她根本沒想過這些問題)不太高興的說
那你到底哪時能出發
我...我....OS:"永遠都不想出發"
可是沒膽說出來 只好說 課上完吧
第三個module說不定可以退掉
實驗做完大概是thanksgiving
老闆想想 就幫我下決定 那就thanksgiving後吧
從那時到thanksgiving只剩大概2週
而我那時甚至還沒跟M連絡過
於是開始連絡 扮簽證 定機票
準備要帶到瑞士的藥品(因為很貴不敢叫人家買 後來證明是對的 因為在歐洲一樣的東西 大概是這裡的3-5倍價錢 也要等一週左右)
最重要的 是趕實驗
突然要走 我得把實驗壓縮
還有 我的心情
突然要去瑞士 覺得很沮喪
更沮喪的是 當我跟身邊的人提起
大家都是好贊喔 瑞士好漂亮啊
我...我去是去工作的噎!兩個老闆花這麼多錢我要是去玩 那我可以直接就從瑞士回台灣不用回美國了
再說 瑞士這麼冷 玩個鬼勒
一個人 可憐斃了 哪提的起興致
還有 老闆為了怕我“無聊“
於是給了一個額外的作業
就是在瑞士把grant寫好
在美國時 我光是跑簽證 辦travel request 還有跟M還有她的學生J秘書I往返email連絡
還有 做實驗與煩惱我上課的最後一個作業(啊~~~現在還在煩惱呀)
就已經痛苦的要死了
聽到朋友說那什麼鬼話 只覺得很火
唯一一個幫我擔心:真的沒問題嗎?證件那些來不來得及的人 只有我媽
也只有我媽會說 要小心這個那個 同時說 你老闆怎麼這麼隨便衝動
其他的人幾乎都只會說 你沒問題 你是女超人 要多吃點cheese 多照點像
所以 從確定要來瑞士一直到出發前
心情都是一整個塞
除了做實驗還有跑一定要跑的流程 我什麼都不能做
作業更是被我放鴿子放了幾十遍了

飛機是11/25(週日)晚上7:30從JFK出發
而我週六還在做個大實驗
本來想行李還是週日在整理好了
還好沒有
週六晚上回來 決定還是先隨便打包一下好了
一打包才發現要花這麼多時間
畢竟不是去玩 不是住旅館 是住在不知道誰的家
可能什麼都沒有 什麼也都貴
所以 想得到的我都要帶著
週六晚上熬夜打包
週日早上9點多迷迷糊糊的正要醒來(鬧鐘調8點起床繼續整理)
有人打來 我本來以為一定是我媽
沒想到是老闆
老闆先是寒暄幾句問一問
然後說 啊 昨天那個實驗怎樣啦?
我說 大略上應該是如何如何 但是我還來不及分析
老闆恩了一下 我馬上了解 然後說 我會今天分析完
雖然分析只是一下下 我週六也只是偷懶所以沒分析
但是 老闆在出發前打來問data還是讓我不爽一下下
到實驗室碰到中國postdoc 她也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不過 反正還好週六我有熬夜整理
週日也沒太多事要做
其實這個實驗也算是給M的一個禮物
對我的計畫是沒幫助 但是對M有很大的助益
老闆應該也是想 M一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應該就是問這個結果(果然)

行李是不可思議的重
還好叫了supershuttle來接
supershuttle最不好的一點(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是優點)是很早就把你送到機場
像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人 這麼早到機場 無聊死了
還好 我出發前忘了把netflix的dvd寄還
於是check-in後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去找郵筒
swiss international airline在terminal 1
我四處張望一下沒看到郵筒 於是很識相的趕快問
因為不記得在哪個機場(或哪幾個機場)我都曾為了找郵筒找到抓狂
JFK果然不愧是個很多人的機場 黑壓壓的人群什麼都看不到
被問的先生 先是一愣 然後想 恩 terminal 4應該有郵局
於是我說 那該怎麼走去啊
先生嚇到說 走去?? 走不到啦 搭airtrain 免錢的
我本來還想說 沒關係 我現在什麼不多 就是時間多
不過想免錢的 不搭白不搭
到了terminal 4人更是多
本來想郵局 不是郵筒應該很大很明顯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著
問了人 他說 就在"hotel"旁邊
我來到了hotel旁邊 可是怎麼看都沒有
倒是有個小姐看我在那邊探頭探腦的
問我到底要找什麼 我才說郵筒
她只了只旁邊的櫃台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那的確是個小郵局 就是一個櫃台一個人
那個人正好在跟另一個人不知道在吵什麼
我想就投到郵筒好了
可是怎麼找還是找不到
小姐終於不耐煩說 那個人就是你的郵筒
喔 喔 喔~~~沒有郵筒喔 不早說
我掏出我的netflix dvd 他們看到後都不禁笑出來
我想是因為我當時表情很嚴肅 很像是要寄個什麼多了不起的東西
他們也都張大眼看我要寄什麼吧
我覺得超丟臉 馬上落荒而逃 本來打算在terminal 4 "觀光"一下
也全忘了
趕緊跑去坐airtrain
剛好車子來 我一上車 坐了一會才發現坐錯車了
我已經要坐離JFK
還好及時發現 坐回了terminal 1
這樣來來回回 我以為我消耗了很多時間
結果 沒有
我還是很多時間
最後只能坐在gate前面打開電腦繼續分析data
喝著超貴又難喝的咖啡
等待著飛機趕快把我們這些旅客都裝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