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在電梯裡一個看起來很陌生的中國女生突然用中文問我說是不是在1x樓工作
我覺得我應該不認識她但是既然都住在同棟宿舍那應該見過
也或許我們實驗室在同棟大樓所以在坐電梯時見過
但是我還是有點愣住
因為這樣的萍水相逢應該不會想開口打招呼 所以可能我們曾經有更深層點的相遇
因此我一直看著她的臉很努力回想到底在哪見過她
可是我怎麼都擠不出來 只好一直很尷尬的看著她
她也有點尷尬然後笑笑說
是上次在另一各實驗室我去找我朋友時她剛好也在
所以我們見過(但是應該是沒有講到話)
我這時才想起 沒錯 好像是有這麼個人
可是....也就一面之緣 當時我朋友也沒有介紹我們認識
也隔了好陣子了
我想....不記得彼此應該是很正常的吧
而且我想 就算是我可能記得她
我在那種只有在電梯裡從5樓到一樓的時間裡
也不會想去跟對方相認
後來 我們也的確還是連知道對方的名字都沒交換就說再見
而事後我只是想著 她真是各熱情的小女生啊
並不覺得我有失禮到

隔天晚上回家一如往常
很努力的想把在實驗室裡的無力感跟沮喪拉出我的腦袋
用晚餐可以吃什麼好吃的來激勵自己
此時6樓進來了一個人按了10樓
我每次看到有人幹這種事都會不太爽
因為 從6樓到10樓搭什麼電梯呢?
走樓梯(就在電梯旁)既環保又健康
當然啦 我也只是心裡這麼嘀咕著 不會把心情表現在臉上
突然 那個人說了 how's it going?
我整個嚇到 難道電梯裡還有第三個人嗎?
我抬頭先看看四周
果然只有我跟他啊
然後才想難道我認識他嗎?然後又沒認出他來
可是完全不認識的人有必要這樣問好喔?
當下我以為我是不是得了老年癡呆症
一方面是震驚自己的衰老 一方面也很尷尬沒認出他來所以我非常用力的看著他
對於西方面孔 我必須承認除非是天天見面的朋友 要不然我很難記住或跟區分出跟其他面孔的差別
不過 好在我認識的西方男生也不是太多所以我很努力的想
可是怎麼看他都是各陌生人啊
此時 一個社會化良好 有禮貌的人 即使認不出對方
都要不動聲色的微笑 講些不著邊際的寒暄話然後祝對方有個愉快的一天 彼此道再見讓大家都不尷尬
可是我既沒什麼社會禮貌也常管不住自己的嘴
就瞪著他的臉 然後說出不該說出的心聲: do i know you?
對方大尷尬的說說我們沒見過我 然後似乎想解釋些什麼可是又說不出來
他發窘稚嫩的臉頓時讓我覺得自己超糟
人家應該是看到我不太開心的臉(有某部份也是因為他啦)想跟我問聲好
我只好馬上說我剛剛以為你是我的朋友可是我沒認出來然後補各大微笑說 我很好
還好很快就到10樓了
互祝對方有個愉快的一天就結束這尷尬的一切

走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 我怎麼變成一個這麼冷漠的人啊?(還是 我就是個這樣的人 XD)
是不是在這個冷漠的紐約待太久了
陌生人就都是不友善的
漸漸的 自己也變成這種不友善的陌生人
我 可是 正港的陽光普照熱情奔放的高雄人呢
或許 該是時候離開這個冰冷的城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