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我們可以選三個實驗室rotation,
當初,我抱著雄心壯志,
選了這個所有人(包括已經在做associate professor的以前老師的學姊)
都說超累,老闆超tough,demanding的實驗室,
連老闆自己都說,
他要求百分之一百五十分的努力,
不過我剛來,而且在rotation,
所以我百分之一百二十分就好了,
他警告我,如果沒辦法達到他的要求,
我就去找其他實驗室吧,
我當初也不知道是不是腦袋壞了,
居然硬咬牙答應,
現在要撐著,
帶我的是個assistant professor,Glaucia,
雖然她自己已經是老闆,
但其實她只像個比較資深的post doc,
她更拼,
不到9點來,
每天我們一起搞到10點,
但是我比較好的是,
我還可以找個空檔吃自己熬夜做的超豐盛但難吃的便當,
她很多時候都是空著肚子,
要不然隨便喝些咖啡,
我以前都以為只有中國人,日本人最拼命,
現在我知道,跟哪國人沒關,
跟他們的老闆才有關。

前幾天的某個8點的晚上,
我在整理data,正要起身去另一個房間找我的data,
老闆突然走過來,對著正在做實驗的Glaucia說,
難怪我的實驗室無法進步,
沒人做實驗室怎麼會進步,
然後很生氣的看著大部分都已經沒人的bench,
其實還在工作的除了Glaucia,我,
還有bea和Hishashi(另一個post doc)
只是他們倆都不在實驗室裡面,
老闆開始碎碎念,
氣他的post doc們居然8點就走了,
Glaucia和我,一句話都不敢說,
我們很沈默的做著自己的事,
其實當時的我心裡非常不滿,
因為其實所有的人都已經很努力工作了,
大家不到9點就來工作,
中午快速的在conference room吃完便當,
就馬上又工作了,
工作到7點多回家,
難道過分嗎?
他們都是有家累的,
而且很多時候大家都會依照實驗需求留很晚的,
只是當天大家都比較正常的時間走,
而且老闆自己也大多7點多走(不過他不到8點就來),
現在他說這樣的話,
我覺得真是有點過分。

這件事,
一定會列入明年考量選那個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