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六早上醒來打開電腦發現沒電了
插上power adapter發現燈沒亮
試過無數個插座後以及更換了adapter上的頭後
終於承認 這個才用不到半年的power adapter壞了
我開始急了
因為週一要lab meeting
我有一大堆data要整理
雖然可以用實驗室的爛電腦
但是用起來很不順手也很慢
所以當下決定跑去soho的apple
應該這個也算在保固內

週末的apple總是人山人海 連想找個人問問該怎麼辦都要等
因為在soho 所以這家店已經像是一個觀光勝地了吧
從來沒到過像這樣的店
以前在台灣有問題 直接跟店員講就好了
這裡分工比較細
遊蕩的店員只能提供一般的諮詢
真要問機器上的問題要到genius bar去問那裡的店員
這也是問了遊蕩店員才知道的
可是genius bar那裡已經排了一條不短的隊
反正都來了 無所謂 等一下就好
看起來他有很多人在genius bar那裡幫人解決問題
終於等到我時 我正要告訴他我的問題
他就問你沒有預約吧 最快可以預約到今晚9點45分
我嚇了一大跳 怎麼 不是排了隊到我就幫我解決問題嗎?
我說 我急著用 沒辦法等到那時
再說 我也不想現在回去 9點多再來一次
坐這一趟subway不只要2塊 還要花半個多小時
他說 明天週日我可以早上9點半到11點間來 我不用預約就可以幫我解決問題
我想 反正中午有朋友約要在chinatown吃飲茶慶祝中秋節
乾脆明天再來
可是我的電腦不能等到明天
所以只好買一個新的power adapter
等到舊的換了或修好了
再拿新買的來退
只是沒想到
一個power adapter居然加了稅後85元
看到帳單 無奈的嘆口氣
只能期待 趕快修好舊的或apple換一個給我

隔天
我一到 好個soho apple 又是一條隊伍
不過沒關係 排到就可以幫我服務了
排我前面的小姐是抱著她的17吋powerbook
排到她時 先生跟她說要幫她預約中午之後才能到她
我跟小姐不約而同的大叫起來
小姐很不爽的說 我昨天來你跟我說週日來就可以不用預約的
預約的先生很無奈的說 沒辦法 太多人了
到我時 我已經知道 也沒辦法說什麼 就直接預約1點半 吃完飯再來
可是我想既然這麼多人 每個人的問題有大有小 還要檢查幹嘛的
我如果真的1點半來 真的就1點半嗎?
因為我已經看到很多人坐在genius bar前抱著他們的電腦痴痴的等著
先生說 很難講 運氣不好時 等上一個小時是正常的

中午大家都晚到
所以晚開始吃
一點半時 才吃個半飽
看著外頭的大太陽
想著走回去soho 看樣著還要等很久
乾脆 等到meeting結束有空時再來好了
不用急著一定要今天修
趕緊回實驗室去整理data 看看paper才比較有用
反正新買的那個在10/1前都還可以退

上週五晚上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不能跑去預約 在soho閒晃 然後才等到我
難道不能網上預約
上網仔細的查過之後發現
果然不能網上預約 除非你多付錢買一個什麼卡的
才有這個優惠 可以網上預約
不過apple也為了因應龐大的要諮詢維修的消費者
在週一到週五的早上6點genius bar就開門
如果6-8點到 除非是大問題 要不然當天就可以幫你解決
為了那85塊 決定週六早上硬是要6點起床
果然 那是不可能的
8點多驚醒 刷牙洗臉完馬上就衝出門
到了apple時是9點過一點
這次到了genius bar不用排隊
店員馬上幫我檢查 我正在高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時
他告訴我 我必須打電話去apple care 他們才能幫我換一個新的
我聽了 真是晴天霹靂 轟轟響
什麼?????我跑了三次apple 你居然告訴我 你不能幫我換一個新的
我還要打去apple care
他還好心的建議我 我可以先去買一個power adapter暫用 之後再退
我告訴他我上週時已經這麼做了
我已經懶得多說什麼 跟他抱怨跑三次 結果你也不能幫我
要走時 我突然又想到上次去citibank要辦信用卡有問題時
我也是週末去 銀行的人告訴打去
可是講半天 他們才告訴我 要請我再週一到週五 上班時間再打去
果然我一問那個apple店員這個服務電話是不是週一到週日 或24小時
他也疑惑了一下 問了隔壁的店員
他才說 的確 要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時間才有人接
我無力的走出apple 開始了解什麼是文化的差異

今天中午抽空打去apple care
居然一直告訴我所有人都在忙線中要我等待
我大概等了快15分鐘 才有人接
接起來 又問了一大堆問題 才說幫我轉那各部門
這一轉又等了5分鐘
終於 好不容易 感謝老天 找到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的人
他問了我的powerbook serial no. 還有當初買時登記的電話
說查一查 又請我等一等
等到確定了 我的確還在保固期裡
就說可以幫我寄一個新的來
我當下愣了一下
這麼簡單嗎? 其實只要一個電話 告訴他們地址 他們就寄新的給我?
果然 沒這麼簡單
他說 要跟我要信用卡號碼
我馬上嚇一跳 幹嘛啊? 換這個不是免費的喔?
他說是以備萬一
等到我收到新的後
要把舊的adapter power放在盒子裡 寄回給他們
如果我沒寄
就會在我這張卡上面跟我要錢
果然 apple真的不是一般的會ㄟ錢
可是我能說什麼呢?
也只能怪自己笨 搞不清楚狀況
不過至少這次也學了教訓
萬一以後再碰到這種狀況
直接打去apple care快一百倍
如果真要去genius bar 挑大清早去

不要再當大笨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