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搬來的那個葡萄牙室友
經由才不到一個月的相處
我已經發現她真是一個完全沒家教的小孩
如果相由心生
那麼她應該長得跟蚩尤一樣

首先
她才沒來幾天
就把她買的東西堆客廳的地上(蔬果類)
我忍了一個禮拜
終於某天晚上我終於碰到她
詢問她幹嘛要把東西擺地上
她說她不夠位置擺(而且還很不爽的斜眼看我)
只好擺地上
我覺得非常非常好笑
首先
她自己的櫃子亂成一團 東西不多卻"看起來佔滿了"
難道她這麼大的人了
還要我幫她整理櫃子喔?
此外
之前傢具汰換時
室友留下很多椅子全靠牆擺著
難道把東西擺地上比擺在完全不坐的椅子上會比較好嗎?
不過經由我"溫柔"(我發誓 我真的很溫柔)的提醒
她就自己把東西擺椅子上
還有
我們住的空間本來就這麼小
本來就只有這麼多空間可以擺東西啊
如果知道自己沒地方擺
就不要一口氣買5種口味的cereal還有10幾顆洋蔥還有一大堆水果
我看她買了2個禮拜多了
也沒有消耗多少
這個把食物擺地上的習慣
我三個室友都有
剛開始時我還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
後來發現並不是
我問了各國人
每個人都皺眉頭說 幹嘛要擺地上

再來 她"男"朋友(好幾個,所以搞不清哪個是男朋友,還是都是男性朋友)
常常一個人待在我們客廳
可是室友不知蹤影
她"男"朋友甚至大剌剌的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他看到我一臉驚訝的望著他
也只是說聲hi
連多說他是誰的朋友都沒有
還要我問他才說是誰的朋友
誰知道他是不是路上來的殺人狂闖進來我們房間
(3個室友都沒有每次進門就把門關好的習慣,常常我們的門一推就開)
其實我也不是要她每次有男性朋友來就知會我們
但是至少
請不要把女性公寓的公用客廳當成他們家的一樣吧

上個禮拜她做廚房的值日生
其實工作很簡單
最主要的就是看到晾乾架上的鍋碗瓢盆刀叉湯匙什麼的乾了滿了時
用3分鐘放進櫃子櫥子裡
隔壁室友幾乎每天做飯
晾乾架上滿滿的全是她煮飯後的戰果
我隨便想多放個盤子或拿晾乾架裡面的盤子或碗時
根本就像在玩疊疊樂一樣
還有 廚房流理台火爐也有隔壁室友煮飯後的戰果
隔壁室友煮完她的油多煙多的大餐後從不整理流理台和火爐
我知道這其實是隔壁室友自己該整理
可是當初我們規則就這麼訂(好,其實是隔壁室友訂的)
如果她覺得不滿不要整理
說一聲 我們大家溝通一下
我會贊同她 改變值日生內容
可是她什麼都不說
就直接什麼都不做
這也太過分了點吧
我好幾天想乾脆我收好了
可是又想
如果我什麼都沒說
就直接幫她做好了
她會不會以為 以後每次她不做值日生就會有人幫她擦屁股
再說我上週每天忙到很晚回家
早上不到9點就趕著出門去上課
我實在是很想留條子給她
可是覺得她才剛來 我們也不熟
這種事還是當面問清楚比較好
或許她有她的苦衷 我不該一股腦怪她
結果一個禮拜過去
她什麼當沒做
下一個值日生 她隔壁的室友
倒是在她當值日生的第一天
馬上把晾乾架清乾淨 流理台火爐也清乾淨
可見得她也覺得髒的亂的很可怕

最後一點最讓我氣
就是她從來的第一天一直到今天
每天都用我的碗吃她的東西(我在某兩天早上看到她用 兩個室友也說她們沒用)
可是只有一天(除了今天,今天我採取行動)我看到我的碗曾放在晾乾架上
其他所有時候 它都骯髒的放在水槽裡
我至今從她搬進的那天起 都無法使用我自己的碗
我知道 我可以自己把她洗乾淨
反正才1分鐘的事
可是我就是很不爽
她要用別人的碗不先問(她跟她"男"朋友也是用我放在濾水壺的水沒問)
用了居然還不洗
我今天晚上硬跟帶我的人爭取到提早回家
回到家看到我的碗仍然在水槽裡
終於決定 好 我就是碰不到你 那麼就留紙條好了
用別人的碗好久 從不用完就洗 我想這沒什麼好爭議的了
剛剛出門準備刷牙洗臉準備睡覺
發現她居然也留條子在我門上
我本來想是不是什麼道歉之類的
可是下一秒我就知道不是
因為我比她早回家
我一直在房間裡
她大可不必留條子在我門上
直接敲門跟我說就行了
果然
她上面寫 如果她沒有馬上洗碗是因為她沒時間 但是她會晚點洗
還有請我別擔心 她會自己買碗
(immediately還拼錯)
裡面完全看不出她有覺得她自己哪裡不對的地方
首先她看到條子知道我是碗的主人
她用了這麼一陣子了
說聲道謝是應該的吧
結果沒有
還有 對於她自己沒洗碗的事
用一個沒時間全部蓋過
這算是什麼屁理由
她只是交換學生 根本不用上課考試
待在實驗室就好 我每天幾乎比她早出門 晚回家
難道她比我沒時間
再說早上出門趕 沒洗可能還有一點點的值得同情
不過我趕出門比她還趕 她還有時間用我的碗吃她的cereal
我趕出門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
還有 她的晚點洗 就是她下次要用的時候洗 這算是什麼晚點洗
此外 難道說以後她買了自己的碗盤子什麼的 就可以大搖大擺的不洗
放在水槽裡佔位置嗎?
我們的水槽非常小
每個人如果都像她一樣擺個什麼
水槽馬上就被佔滿了 什麼也不能洗了
所以我看到她的條子後 雖然去水槽看了 她終於洗了我的碗
但是還是氣個半死
我想馬上寫條子給她說
你說的是什麼屁理由 還有 你是不是也打算以後都這樣不洗碗
可是後來想
這個可惡的葡萄牙人
如果我們兩都堅持不換房間 那麼我們就要在一起生活4-5年
現在跟她鬧翻 以後我會很不好過
雖然我覺得她根本不在乎我的想法 也不在乎她自己的沒家教已經遭人厭
可是 我真的很猶豫 要不要跟她"嚴肅的"討論她的沒家教
還有 不洗碗盤的習慣
她隔壁的室友跟她也是一樣(她隔壁的是西班牙來 兩個還同一個實驗室)
我也是"溫柔的"規勸過她
她也是一樣完全不認為是她自己的問題
也是用"沒時間搪塞"
但是經由我一番曉以大義後 西班牙室友"大部分時間"都還是洗了

我想 如果我真的當面跟她討論這個問題
不用說 我一定會被她沒家教氣的對她開口大罵(結果我自己也變得沒家教)
然後 我們撕票臉 以後當仇人
我到底是要不要忍她呢?
不忍她 我們兩個難看
忍她 她憑什麼? 你是那根蔥 我幹嘛要讓你
我已經對她讓步很多了 會不會就是這樣 所以讓她覺得我好欺負
老實說 隔壁室友 對於她的新到來
完全不予以理會
我在學校好幾次要搭電梯時碰到她 我都會主動跟她打招呼
倒是她 根本不太想理我
我已經對她忍讓又友善 現在還要忍受她的沒家教嗎?
還有 我也不太喜歡她講話時那副趾高氣昂的樣子
不是我對她不滿後才發現的
她第一天來 我跟她講話時 就有這個感覺
現在她不只態度差 待人接物都差勁成這樣
我看 不是我要訓練自己的忍耐力
就是要訓練自己吵架的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