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朋友邀了我去chinatown買菜兼吃飯
本來以為我的做飯生涯大概只會持續一週
等到上次買的東西都做完吃完後 就會回復我以往吃垃圾的生活
沒想到 隔了一週 又去買菜了
朋友說想燉蘿蔔牛楠湯
我聽了很心動
因為排骨湯再好喝 連續喝了一週 兩大鍋後 還是會想換點別的
不過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八角配牛楠的味道
所以想做清燉的
另外 當然不能缺少我最愛的白蘿蔔
之後 到底還買了什麼我現在已經有點模糊了
就是看到“哇∼∼∼好像很好吃“我就買了
完全忘記 這回我得自己走去坐subway 自己拎回家
果然 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真的快斷氣
偏偏這時前幾天跑步的腳酸這時來湊熱鬧
還好 晚上已經沒這麼熱
要不然 我一定會昏死在路上

今天早上起床 想來煮我的牛楠湯才發現我忘了買可樂
據朋友說 加可樂牛楠可以爛的快些 湯頭也會更棒
早上哥哥打來 他也這麼說
為了有好吃的牛楠湯
只好出門去買
到了超市 看到滿山滿谷的的食物 我又開始昏頭了
突然覺得清燉牛楠湯好像有點寂寞呢
於是決定改作番茄蘿蔔芹菜牛楠湯
附近的超市 就像其他典型的美式超市
有很多種香料
買了basil 我一直很喜歡九層塔的香味 覺得什麼東西加一點都會很棒
另外居然看到一種叫 chinese five spicy
但是神奇的是 居然沒寫是哪5種
我猜大概也是有 八角 花椒那類的
基於好奇心 也買回來試試

其實到底要怎麼做牛楠湯
我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我大概是知道要加哪些東西
可是加多少 加的程序 完全不知道

首先是牛楠
看著它血血的 應該跟排骨一樣要先去這些血水吧
再想想 好像要加些酒加些醬油先醃一下
所以趁著切菜時 把牛楠在醬油跟酒裡醃了一下
那 是多少下? 完全忘了
大概就是切好菜
準備川燙的熱水燒滾了的時間吧
川燙完果然一堆髒髒的血水楂浮出來
再用冷水把牛楠洗乾淨

把牛楠丟進大鍋裡
本來想把整個350cc的可樂都加進去
不過加了2/3罐後發現好像有點多 就停了
之後把切好的番茄 白蘿蔔 芹菜 蔥 拍好的大蒜通通一起丟進去
然後開始加水 可能有兩碗吧 然後再加半碗的酒 一點點醬油(加醬油完全是隨性)
整個大鍋子塞的滿滿的
我看得非常有成就感
然後就開大火煮到滾
本來有點擔心 水根本淹不到所有的料 會不會很難滾
結果是我想太多 那些蔬菜一下子就陷下去了
水滾了沒多久(那是多久?....忘了)
就轉成很小的火開始慢慢的燉
這時應該快12點吧

本來下午3點有預約機器要去做實驗的
那時 應該已經燉好了
不過 後來 我昏睡過去 3點多起來 嘆了口氣 決定還是算了
去看看我的湯好了
才開我的房門
就聞到不可思意的香味
恩恩 蘿蔔 芹菜都非常軟了
牛楠當然也是非常嫩
不過 湯頭好像少了點什麼
想想 應該是因為 這鍋看起來聞起來就是番茄湯
應該要有一點點的酸味
可是 可能我買錯了番茄
所以完全沒有那種喝起來"啊∼∼∼番茄的感覺"
加了兩大匙的果醋 另外也加了新買的兩種香料
再讓它繼續燉
4點多快5點時
我又去看了我的湯
啊∼∼∼∼沒想到那一點點的醋可以發揮的這麼淋離盡致
真是太棒了的湯頭
很難形容呢
應該是....牛肉的淳厚被一股清新的酸甜圍繞著
(有點難想像 我知道......)
而且料也非常的豐富
4個多小時果然沒有白費

之後開始煮飯
基於這個湯真是棒
煮白飯來配應該才是最棒的
之後又烤了鮭魚和煮了豆腐乳空心菜
豆腐乳空心菜 失敗
因為豆腐乳加太多 鹹死了(還好煮白飯 哈哈)
烤魚 因為忙於空心菜 居然忘了時間
烤的有點太久
我喜歡的烤鮭魚要很嫩很嫩
寧可有點生也不要全熟
可惜 這次烤的有點過
雖然不至於全熟 但是可能也有8分熟了
現吃是還好 一變成便當菜 冷過又加熱後就會變得很乾
我最恨魚變這樣
因為小時候 我媽給我帶的便當魚 都是又硬又乾
害我小時候超討厭吃魚

晚餐 非常的豐盛 還喝著剩下的可樂
真是太愜意了
飯後 為了清冰箱讓它有空位放我的大鍋湯
居然發現 上週我買了一個芒果 是看起來像愛文芒果的芒果
切來吃 意外的甜呢
雖然果肉沒那麼順口 纖維有些硬
但是比我在其他地方吃到麼芒果已經好太多了

另外
chinatown的萬昌(還是德昌 我總搞不清楚)有賣打折的新鮮剝好皮醃的有點甜甜的藘卉
想到上周買的蜂蜜(也很讚)覺得配起來一定棒
果然 吃起來 甜滋滋的又清涼 藘卉的口感也剛好
本來以為便宜貨 一定要不是吃起來太硬就是太軟
沒想到 居然這麼好吃
果然不罔我咬牙提著他們回來

一個週日
就是吃吃喝喝中渡過
真是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