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糜不振一直是多年來我對我自己最貼切的形容詞
不管爸媽怎麼說
我總是隨便的過日子
除了一件事
那就是做實驗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搞得
對於做實驗 我真的很龜毛
也因為自己付出很多心血做的結果
每次lab meeting(不管在哪個實驗室)
我都期望能把我的實驗講的很有趣也容易懂
實驗要講的有趣又容易懂
真的比做實驗本身還要不容易
大部分做實驗的人 都是很差的演講者
也不曉得是因為懶得好好準備 還是因為先天不良
總之 很多人present都是像堆垃圾一樣把自己做的東西 丟出來就結束
我總是告誡自己 與其這樣說 乾脆不要說
不過 最近 我變了
從台灣回來後 我整個人廢到不行
已經一個月了 情形只是越來越嚴重
其實好早前就該換我lab meeting
只是 因為一些其他人的因素
日期一直往後延
我雖然有開始點焦慮 但是完全還是在散
總之 我已經打定主意
就是要報告的前一天晚上來個大熬夜

其實 這次的報告得多花時間準備
是因為 最近我完全換了個方向
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但是 自從我開始做這些實驗
我就從來沒有好好的去讀background
偏偏 這些background跟以前我念的那些東西都不相關
我必須要回去把biochemistry裡的lipid metabolism重新念一次
開什麼玩笑! biochemistry裡的metabolsim一向是我最恨也最爛的地方
一年級我們曾回顧過糖的 我那時生不如死
不過 因為時間不夠 所以lipid的就沒回顧到
我那時大大鬆了一口氣
跟我同學說 還好 我最恨的地方居然跳過
現在 我到底是被詛咒了還是怎樣
居然 現在要我念
前幾天跟老闆討論data 她也語重心長的說
她自己也忘光了
她抱著biochemistry book 說 她也要好好回顧一下
同時還問我 有沒有好的書啊 要不要她的借我
哼 我知道她在打什麼主意啦
把書借給我 那就我念就好
我信誓旦旦的拍胸脯說 : 放心!我有書 我會好好念的
老闆滿意的笑笑 然後把書丟一邊去

明天 理論上來說 已經一個禮拜了
時間上措措有餘讓我念完那些東西
可是 到現在我連書都還沒翻開
而那些一定要念的paper
我今天也才開始印出來
晚上回到家 跟室友還有另一個朋友一起享受室友媽做的愛心家常晚餐
大家吃吃聊聊 回到房間 我就睏斃了
摸了很久 洗了澡 又混了很久
我還是連paper都還沒打開
我知道自己這樣下去
明天會變成我以前最討厭的那種人
隨便把data丟出來 一點也不負責任
但是 但是 .......
我就是振作不起來啊
怎麼辦呢?
我想 我真的已經到某個年紀
只能過晚上回到家吃飯看連續劇到睡著的老女人的日子
晚上回家讀書 奮鬥 熬夜
門兒都沒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