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肥的不像話已經不是這一兩週或一兩個月的事
好幾個月前(可以回朔到夏天吧)就已經發現了
後來開始寫proposal更是每天坐著
於是只好開始中午吃沙拉
開始時情況的確是好點
不過 沙拉也只吃到proposal結束
當要開始做很多實驗時
沙拉有吃等於沒吃
所以又開始回復大吃的日子(為了要有體力做實驗啊)
可是一開始大吃別說去變瘦
能不繼續肥就該偷笑
可是年底要回台灣 那該怎麼用肥滋滋的身體面對家鄉的親戚好友呢?
有好陣子覺得煩了 於是開始告訴自己
來美國越來越肥是常態
我該用自身的事件告知還不知道這個常態的親朋好友
所以我應該面對現實 肥就讓他肥 這就是我的人生
不過 我卻又身處在一個不太正常的實驗室
那就是 全實驗室的人都處於減肥狀態中
中午要不就是不吃 要不就是吃沙拉 再不就是巴掌大的小得不能再小的食物
於是你可以想像實驗室最肥的人當然是我
不過比肚子跟屁股 實驗室夏天剛生完第二個孩子的postdoc還是冠軍
她也發現這點 於是痛不欲生
她開始發誓每天要去跑central park
一年後要參加馬拉松比賽
我的兩個室友們也是處處提防著變胖
於是 就算我再怎麼沒有羞恥心
再怎麼寬待自己
這樣的日子久了 還是覺得是不是該開始改變一下
對啦 9月時媽媽來美國看我
看到我第一眼也是怎麼比去年看到時又肥這麼多
6月時 哥哥來幫我搬家 看到我也是想著怎麼又肥了
不過他當時沒說(其實當時我自己覺得不算太肥)
只是隔了一兩個月後我告訴他我最近肥了
他才把他心底的小聲音說出來
“怎麼你還可以再變肥啊~~~~~~?“
被一個被醫師勒令要減肥的人說這種話 心裡的難受是一定的
不過 我還是沒有非常積極的想辦法

大概一個月前某一天去跟同層樓一個大陸妹妹借東西
聊天後才知道她來美國居然是瘦了
因為 每天自己煮以及每天去樓下gym運動
當天她朋友(我其中一個室友)放她鴿子
於是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gym
我深深的看著她好一會 吸了口氣才決定就跟她去試試
第一次使用那種像滑步加手的那種機器覺得非常新穎
剛開始3分鐘還不錯
之後馬上開始覺得好無聊
因為我沒有帶耳機所以沒辦法聽到電視(電視當時也在播新聞)
當然我也沒有自己的音樂或書(事後發現書是無法跟使用這種機器共存的)
所以之後的22分鐘都在極度痛苦中渡過
後來我就不去了
要再補充一下 樓下的gym前陣子才全部更新
機器幾乎都是新的 電視也是
還有一大半是放重量訓練的儀器 機器也都非常新
所以不去使用他們真是住在這個宿舍非常大的損失

因為第一次的無聊又痛苦
所以我沒有短期內再去
直到有一天(約兩週前)室友問說要不要去看看
我想 跟室友很有話聊 再加上我剛放進我的ipod一些最近很愛的歌
所以就再試試看
果然 那次就非常愉快
輕鬆跑完 “fat burn“ 然後還做了伸展及一點瑜珈(其實是完全瞎做 就是哪裡酸就去做什麼動作)
回到樓上精神奕奕非常舒暢
最好的是 這樣運動完完全全不麻煩
因為現在外頭非常冷 要是去外頭的gym游泳或上瑜珈課 應該是還沒走到就會放棄
可是這就在樓下 穿上運動鞋(我穿著我的睡衣去運動)坐各電梯就可以開始了
也其實不用耗費太久時間
就是把坐在電腦前或電視機前發呆的時間拿到樓下去發呆
(其實也還是對著電視發呆)
剛開始做了3天的運動後我非常開心的告訴實驗室的人
我開始每天坐運動喔
大家好心的告訴我
等你持續超過一週再開始開心
現在我持續兩週了 除了一天做實驗室3點及一天做到12點還有跑出去玩的一個晚上12點才回家
我真的每天都乖乖去
還把跑的時間延長 除了這個以及瞎做的瑜珈
還開始玩另一邊的重量訓練
其實重量訓練完全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及可怕
只要量力而為 天天做 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好處
而且當然比一直在機器上滑來滑去有趣多了
還有這兩天也發現居然有跳繩
不過可能是太久沒跳了 跳沒幾下就絆到
所以有點沒勁
小時候可以跳一百下都沒事

那現在的重點是
這樣運動了兩週
到底瘦了沒啊?
穿起超緊的褲子是感覺到沒有那麼緊了
但是還是"非常緊"
不過吃吃喝喝照舊 零食巧克力餅乾飲料糖果 還有很大份量的正餐完全沒變
因此有可以從超緊到"只是非常緊"我已經很滿足啦
肥肉從鬆鬆的到現在"沒這麼鬆"也是各很大的進步啊

今天晚上
運動室友要去親戚家
另一個室友要做大餐一起吃
我覺得依照我對自己的了解
今天很可能會發懶不去
所以寫下這篇文章來警惕自己
只剩下今天跟明天可以運動了
之後就要回台灣大吃大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