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townhouse另一個相當大的不同是

沒有管理員幫你收包裹 也沒有他們幫你巡邏或坐台

因為西雅圖真的不是一個逛街舒服的城市 所以我越來越依賴amazon

我發現住在我們以前大樓的人跟我一樣都是amazon的老主顧

我因為嫌amazon fresh (跟紐約的fresh direct一樣)太貴所以不常買

買菜大致上還是願意跑一趟去便宜一點的亞洲超市或是costco

不過我以前的鄰居們倒是都很愛amazon fresh

amazon fresh的車子每天都會來我們大樓

其實現在住在這裡還是可以買amazon 或是amazon fresh

因為他們都不需要簽名 會直接丟在你家門口

搬來這裡之前我足足在spotcrim.com上觀察了我新家附近的治安一年多(幾乎每天都看)

比較起來我家附近的治安其實算是非常好

沒想到搬來後才發現完全錯了

 

當然是沒有發生大案件

可是也因為突然間(大約從3年前)這裡湧進很多的中產階層新住民 (拜建商大力開發蓋一大堆新屋子在light rail站旁)

而之前的老住戶則是相對收入較低 顏色也比較深的

我的鄰居們(好在是集中在某一小區-更高房價的那一群)開始包裹不停遺失

甚至有人週六晚上被小偷潛入車庫

當然都是小東西 損失不是太大

可是因為頻率太高 大家都開始很擔心

有鄰居發現偷包裹的是10幾歲的顏色比較深的小朋友 而且是同一群不停的偷

我們其實都在猜應該是附近住比較久的鄰居的孩子

可是因為老是沒抓到 一眨眼他們就跑不見蹤影(可見是熟門熟路)也很難有個訂案

好在9月後小朋友們開學 掉包裹的情形就消失了

不過也是夠讓我嚇的

現在就不太敢買高單價的小東西

倒是兩貓的貓沙 罐頭 我想應該是安全的很

可是像我媽想寄東西給我就被我打回票

因為她很愛用那種要有人簽收的

沒人在家就退回郵局 那我要何時才能夠步行去郵局扛回大包裹來呢

不用簽收的那種 她又擔心會寄丟

對啦 我還沒有車子 雖然有人願意來當免費的司機

不過這種苦差事我也不想讓他載我去郵局領大包裹

但是也好啦 我媽就不能寄一堆我90%根本用不到的物品或是只能讓我更肥的零食

 

可是家裡的安全性我真的很擔心

當然我家也沒有什麼值錢的可以拿

但是我很擔心小偷來 萬一我的貓妹妹們太有正義感出來攻擊小偷 而反被小偷傷害了

或是小偷看我的貓妹妹們太可愛 把他們綁架了

或是貓妹妹們太強把小偷擊倒 小偷在我家受傷了來告我

為了避免以上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 我決定花錢裝保安系統

但是因為覺得其實我家被偷的可能性也真的不大 所以我只裝了最最基本的

然後每月要花30幾元的月費....

不過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花這些錢買個每晚安穩的睡覺...不知值不值得

好在可以隨時說不要就不要

或許可以看看holiday season大家開始瘋狂上網買禮物

或許會吸引偷包裹的小朋友

同時這個時節也是小偷們的旺季(人家也要賺一下過節啊)

應該會是個好時間來測試我錢是不是白花

 

下一篇一定是新家的好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