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一個資深postdoc要離開
實驗室計畫了一個週末一日遊
由於實驗室的老鳥們都是有家有眷 週日出遊必須得一家子活動
所以當meeting時老闆問有沒有什麼好地點可以玩
老鳥們都是靜悄悄的
我跟另一個沒有家眷的postdoc都是剛來紐約沒多久
再加上又是菜鳥 也都不敢發聲
最後 老闆跟要離開的postdoc決定去Joan's beach
本來說要去一個大眾交通工具無法去的海灘
可是 沒人有什麼好建議
最後還是去了那裡
老闆說 也總要去去著名的先吧

本來實驗室全員都要去的
可是technician突然發現他記錯時間 再加上 我們回來的時間有點晚(他還有另一攤)
所以突然就決定不去了
我覺得很可惜呢
因為我目前還沒看過他美麗的太太
本來想 如果他們有去 至少我跟他太太還可以聊聊 hellokitty
另一個沒家眷的postdoc本來差點不能去
還好 後來實驗改變 他終於可以去
要是他也不去 那我就真的不想去了
大家都有先生 小孩的
我一個人好像很可憐的樣子

我們一共租了三輛車
老闆一家子(她先生跟一歲小朋友)還有沒家眷的postdoc跟我一台車
中國postdoc一家子(她先生跟15歲妹妹)還有要離開的postdoc跟她先生一台車
另一個postdoc一家子(她先生跟6個月小朋友還有她先生的父母)一台車
一坐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暈車了
這真的要拜老闆的破爛開車技術 跟我爸真是有的拼
突然煞車 直角不減速轉彎 還有類似蛇行的直線前進
我想我應該是整個臉慘白 可是 無計可施 只有忍著不要吐
強迫自己跟小朋友一起睡覺

還好才一個多小時 很快就到了
下了車 超好的天氣 跟細細軟軟的沙子 還有一陣陣的海味 馬上帶走我的不舒服感
好久沒有玩水
本來還不太好意思穿泳衣 結果果然如朋友說得
不穿泳衣在那(應該是不穿兩截式或比基尼式)反而怪
我玩了一下水 就決定 還是走去換泳衣
沒想到我們的搭的基地離廁所無敵遠
沙子太軟 我本來想脫鞋子走會容易一些
沒想到沙子裡還有一些貝殼什麼的尖尖的東西
我赤腳走雖然不至於被刮傷 可是很不舒服
而且 其實赤腳走並沒有比較容易
我走過去 走到差點斷氣 換好了泳衣 又走到快斷氣回到我們的基地

好不容易回到了海灘邊
穿上泳衣後 大膽的往海裡多走近一些
沒想到 浪的力量遠超過我想的
沒幾下我就被浪knock down了
再加上有點深(大概到我的鼠蹊)我整個人就跌倒在海中甚至快起不來
剛跌下去時 還覺得很好玩
因為其實我只要能站起來 就沒事了
而且海水的溫度清涼舒服 整個人在海中其實很棒
可是 大約5秒後我就知道不妙了
因為我無敵白癡的戴著隱形眼鏡
海水進到隱形眼鏡跟眼睛間 要是乾掉 可是很可怕的
我一知不妙 趕緊回基地 要了水開始洗眼睛
果然 沒多久我的眼睛就越了越澀 還好我洗眼睛洗的快
雖然還是有一點不舒服 可是眨一下就好了
因此 我就再也不敢去海裡了
還好 大家都餓了 我們開始大吃東西
可能大家都是帶著小孩來 所以準備非常非常多的食物
有中國postdoc自己做的三大盤餃子 還有一盤涼拌蓮藕
涼拌蓮藕很受大家的關注
因為外國人 看到傻眼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即使解釋老半天(中國postdoc的15歲女兒是10歲來的 已經完全像是ABC)他們也無法理解
餃子 其實是另一個postdoc拜託中國postdoc做的 因為她說她超愛
不過 我覺得 她說愛 應該也只是因為 這是她少數幾樣知道的中國菜
因為最受外國人歡迎的還是老闆做的沙拉 pasta 跟番茄cheese
飲料(雖然明文不能帶酒精類 但是我們還是帶了 只是裝在杯子裡喝)最受歡迎的 居然是酒
不過神奇的是 居然大家都不愛可樂
grad school有食物時最受歡迎的其實是diet coke(pepsi or...)跟水
我提了重的要死的可樂 居然 大家都不愛
只選了果汁喝(應該是小朋友們)
我精心到chinatown買的烏龍茶 也只有我 中國postdoc一家愛
這或許只能說 我們實驗室 真是高齡化了點吧
(前幾天要走的postdoc在她家開的party裡也以酒居多 要喝果汁 還最好自己帶)
另外 老闆做的烤鴨(很西式的 用櫻桃做醬)超級無敵好吃
不過 怪的是 居然只有我一個人覺得贊
大家都覺得鮭魚比較好吃
不過 老闆應該自己也覺得烤鴨贊
我想 我的口味 真的跟外國人不太一樣吧
另外 還有法國postdoc帶的超硬法國麵包
還有另一個postdoc帶的綜合水果和大西瓜
總之 大家一陣子吃吃喝喝
就開始晒太陽的晒太陽 睡覺的睡覺 發呆的發呆 玩小孩的玩小孩 偶爾去遊一下泳
我帶著我的京華煙雲 想看一下 沒多久就覺得煩跟睏
睡一下覺 怎麼也睡不好 一下子太熱 一下子覺得好多沙
就這樣反反覆覆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
終於 拖到6點 我們覺得該是回家的時候
大家收拾一陣子 就搭上車子要走了
有鑑於我來時暈車
我就坐了前坐
可惜 好景不常 沒多久 我又暈車了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一下天 分散了我睡覺的注意力 更讓我暈的快
再加上 回程時 塞了一下下車
我更是 暈到快到極限
好加在 我還是忍住了 順利ㄍ一ㄥ到家
不過 下車後 我腦袋一陣空白 只能趕緊衝回家

沙灘的細沙 真是無敵可怕
我已經竭盡所能的撢光所有的沙
可是因為實在太細 好像無所不在
我帶著我的包包一進門沒多久 就發現已經滿地都是一顆一顆的小沙子
趕緊丟他們出門然後拿去洗 我也趕緊去洗個澡
一天的旅程才算是落幕

隔天 沒有家眷那個postdoc整個臉都晒傷
可能是因為他是男生 一直等到有人提醒他還是擦一下防曬乳 他才擦 所以他晒傷
我呢 則是因為躺著睡覺看書 可是背沒有辦法擦到防曬乳
背就有點晒傷了
還好 應該不算太嚴重
只是有點癢癢痛痛的

不過 我一趟為了休息的海灘行卻反而好像搞得更累
可能是因為我暈車 所以 回到家後 覺得非常累
在沙灘上時 大家都是聊家庭 小孩子經
那個我依靠著跟我聊天的postdoc因為太早起來做實驗 吃飽後 就呼嚕呼嚕一直睡覺
我一整個下午都覺得很無聊

總之 結論是
我真的不合適這種外國人的休閒
我真的寧願週日待在家裡的床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