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在jas mart為了要買些葷食
同時也不想一直買同樣的東西
就買了好像是壽喜燒用的豬肉片條
我其實本來不太想買這個 因為要自己調味 自己想做法
根本不符合我一貫的懶惰原則
不過朋友說 隨便煎一煎 加醬油就行了
我想 也不能總是吃同樣的食物 就還是買了
昨天晚上 我已經對吃好幾餐的麻婆豆腐反感
就動起這批豬肉片條的腦筋
既然是壽喜燒用豬肉
那我就也來個壽喜燒好啦
可是
我從來沒吃過壽喜燒 當然也不知道到底是個什麼味道
只記得在看日劇"女婿大人" 裡頭有一幕
男主角第一次到女主角家裡吃飯
女主角央請她爸爸特別做壽喜燒 給男主角吃
因為男主角從小一個人長大 沒跟一堆家人吃過飯
而壽喜燒 就是要一家人一起吃的食物
我記得 壽喜燒鍋子裡要加壽喜燒特別用的醬油 最後還要來個蛋
當然 我沒有壽喜燒鍋 也沒有壽喜燒醬油
不過我想可以用平底鍋代替 如果沒有放太多的肉
至於壽喜燒醬油 我就很隨性的自己調了一碗
稀釋的醬油 加雞湯粉 大蒜粉 還有也是之前印度室友留下的好像是沾炸豬排的著料(甜甜酸酸的)

豬肉片條 先煎一煎(有點煎過頭 後來發現應該要煎個5分熟就好)
然後倒入我的自製壽喜燒醬汁
讓它滾 充分的讓豬肉片條在裡頭游一下泳 吸一吸汁(所以豬肉片條一開始應該不用煎太熟)
覺得差不多了(完全的主觀 不過應該是汁剩下不多)
就打蛋進去 把蛋白跟汁跟肉條攪一攪 可是不破壞蛋黃
蛋白差不多跟汁混一起同時包附著肉條 就熄火
然後把它倒出來

不用說 凡是有加醬油有肉的煎煮 一向是香得不得了
光是那個香味 還有沒熟的蛋黃 被豬肉條包附著樣子 就讓我一直咽口水
不用太好吃 光聞光看我就可以拌麻婆豆腐和白飯吃了
沒想到 吃起來 除了有一點鹹 肉條不是太軟嫩外 吃起來還真是讚
尤其是 包了蛋白的肉條 混著稠稠蛋黃吃 真是好吃到爆
我一吃 就停不下來
當我突然想 應該要紀念一下這一刻時
肉條只剩下一口 蛋黃也早就散了
因此就無法留下影像來讓我繼續留口水
不過 那美味的感覺 我想會留在我腦袋裡很久的

但是 我想 這道自製壽喜燒不會太常出現的
理由很簡單 就是兩個字 麻煩
每次要吃都得新鮮煮 不然一定不好吃的
arrow
arrow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