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 雖然都是很老套吃吃喝喝 到各大廟宇拜拜 跟親戚見面打麻將
可是 總是讓我有說不出的幸福感
去年為了來美國interview 沒在高雄過年 不過至少也跟哥哥嫂嫂一起過 也算是大吃一頓
今年更慘了
因為要考試 不能到哥哥那裡去 一個人之外 還要努力唸書
昨天下午 想來想去都覺得不甘心
打電話給正在準備qualify的朋友 因為她才可能是唯一沒過年計畫的人
還好 她真的沒去她男友那
我們就約了一起吃大餐 總算是慶祝了一下過年
為了開發新餐廳 我們上網選了一家評價高 價錢不高的義大利餐廳
為了避免沒位子坐 即使知道2個人可能有點難訂位
我還是打去試試看
沒想到店小姐說 一定有位子 別擔心
這下 我可真的擔心了
週五的晚上的義大利餐廳怎麼會一定有位子勒
不過反正那附近吃的店多的是
這家不好就換別家

從6號線的77街一出來就好多人看起來是準備去赴約會的打扮
雖然天氣冷爆了 心情卻出奇的好
我到時朋友已經到了
我們一看餐廳 果然位子很多
不過看起來是家溫馨不昂貴的店

菜色看起來是很普通的義大利菜(義大利餐廳嘛...)
但是 因為每道菜(包括前菜,沙拉,pasta,pizza,speical)每樣菜的介紹都"漏漏疼"
再加上 網路上他的介紹雖然是2個錢(幾乎沒有比他低價的4顆星以上的義大利餐廳)但是其實價錢也不是真的太便宜
前菜每樣要將近10元 pasta或special12-18元 再加上稅與小費後 不可小看啊(如果還要來杯酒就更可觀了...)
我點了番茄sauce肉丸spaghetti,朋友點了奶油sauce雞肉手工中寬義大利麵(那麵名有個名目的,不過吃完就忘了)
前菜是蟹餅
蟹餅 套句朋友說得話 扁扁的炸小餅放在一堆葉子上
我覺得吃起來沒讓人驚艷 但是也不算是太難吃 不過9.95這個價錢就....
朋友的雞肉奶油麵 一上來時香透了 服務小姐又幫朋友撒了一大堆cheese 剛吃起來相當時相當棒
我的肉丸番茄麵 是比台灣吃到的spaghatti還要細一點的麵
不知道是廚師故意的還是怎樣 麵沒怎麼熟 中間的心可以感覺硬硬的 醬料和肉丸吃起來還好
當時心中小小的後悔 點了這個不太好吃的麵的
不過當麵上來過10分鐘後 情形就完全不一樣了
我的麵在sauce裡的這10分鐘 自己慢慢變熟 吃起來軟度剛剛好
朋友的麵快速涼掉後反而變硬硬的 而且吃起來超油膩 有點噁心的感覺
不過這都不影響我們兩吃甜點的心情
我們點了小姐推薦的泡芙裡加香草冰淇淋上面淋巧克力醬還有cream bulee
小姐的推薦點心真的是棒呆了 雖然泡芙仍是泡芙 冰淇淋仍是冰淇淋 巧克力醬還是巧克力醬 但是搭在一起就是那麼棒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很難用餐具吃
cream bluee雖然我在電視上看過做法後 就直覺是焦糖烤布丁
不過事實上焦糖下的餡料卻是比布丁香軟滑10倍吃起來像cream的東西
另外 焦糖是熱的 下頭卻是冰的 吃起來的對比口感也幫他加分很多
超棒的甜點 讓我跟朋友都覺得這頓飯吃起來相當開心
即使是後來收到帳單 加了稅與小費 我們一共要61元

另外
其實當我們剛上pasta時 就已經坐滿 同時已經有人坐在吧台喝著酒等座位
當我們吃完麵時 已經不只一對人馬在等座位
當我們吃完甜點時 已經一堆人擠在門口了
我想 這時候來 是不是大家都已經吃飽了 而是來吃甜點的

總之呢 過年也慶祝到了 該是好好唸書了
不過事實永遠不可能進行的跟計畫一樣
我果然是起床鬼混 到中午 居然又睏了睡個午覺 然後繼續鬼混
其實想想 待在哥哥家 說不定有人盯著我唸書 效率會高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