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實驗不算是很忙
不很忙指不用總是搞到11-12點
但是每天還是有一狗票事要做
週末也要去做實驗
可是 這週卻非常的煩躁
因為上周拼命的實驗成果不是太理想
看到醜不拉機的data 分析起來真是很煩
再加上 下週有兩整天要去參加proposal writing workshop 偏偏我那天有重要實驗要做
我現在都還想不出該怎麼辦
中途翹掉嗎? 好像不太好 因為那個workshop對完全沒有寫過grant proposal的我來說很重要
也是我能不能過qualify的重要課
可是不翹掉 那我辛苦8天養的細胞 還有17隻老鼠就白死了
我真的煩到爆
這個煩 也反應到我這幾天的實驗態度上
我開始做一些很愚蠢的事
像是 要關vacuum 居然開到gas 搞到整個culture room充滿了瓦斯味
可怕的是 我身在其中居然沒聞到
而是隔壁的postdoc來借擺在culture roome外台的PCR machine 聞到了 趕緊把他關掉
在送氣 把門打開 了一下午才趨掉了gas
這件事 還好沒被老闆知道 要不然 我一定死定了
另外 我平常用完離心機可是等下要繼續用 一定會把記得把蓋子蓋緊 這樣馬達才會繼續轉 保持4度
反而是實驗室不知道誰 常用完不只沒關緊 甚至還把整個蓋子大開
我常常在心裡大罵 可是因為沒當場看到 要不然是我可能知道是誰 但是也不好意思去說他
(實驗室裡我目前最小咖)
可是前幾天 我剛好沒手關緊 (那個要很用力的壓下去才能關緊)
只是蓋起來 本來還在想 一定要去關緊 可是忘了
沒想到 馬上被一個postdoc抓到 念了我好久
其實 被她念我心裡最不爽
因為據我以前的觀察 她自己也常常不關緊
現在她在進行大實驗 要一直用離心機 一發現沒關緊 不是4度 就馬上找兇手
不過 我被罵也是自己活該啦 只是心裡不太爽好幾分鐘
前天我拿了2-ME在culture room用(很臭很毒的chemical)結果收東西時居然忘了把它放回架上
一直到昨天 實驗室有一個postdoc在culture roome做實驗
據她說是因為聞到這個臭味 所以發現它在那裡
可是 我明明就記得 我是一定有旋緊蓋子的 因為是拿來加在medium裡
雖然很少量 但是因為最常用的人是我 我希望它開關都是在hood裡
因此一用完一定會關緊的 免得髒東西跑進去
我後來想想 我是真的有可能沒把它歸位 可是應該是不可能沒把它關緊
但是 那個postdoc來罵人時 我正在分析我的爛data 煩得要死
她來找我念 我也沒心多想 後來想想 說不定那個沒關緊又沒歸位的人不見得是我
可是 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都已經被念完了 能怎樣

這些小小的事還有我的爛data還有下週不能解決的衝突 讓我這整週煩的要死
而本來老闆是指定我要下週報lab meeting
可是我後來發現要去workshop 就被移到再下一週
不過時間也很快就到了
我也開始非常焦急 因為在這裡 是能力好 data多 就受人尊敬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但是2個以上的人是這樣時 自然就會讓大家lab meeting時壓力大)
老闆自己對lab meeting的看法是 把data拿出來 大家討論(其實這是對的) 不用太緊張
但是 實驗室的每個postdoc都是要做到100分那種人
尤其是念我沒關緊離心機蓋子的那個
因為後來 老闆叫她報(其實她很久沒報了)她剛開始不要 找一堆藉口(真的是藉口)
明明就是自己放一堆假 沒有做實驗
她也可以說 她只有3週累積data 怎麼報 一直跟technician抱怨
我想想實在很好笑 我來實驗室她只報過一次 要是我沒有要去workshop 下週就是我報
我從上次報完到這次報 還不到一個月 中間也去了我哥家一週 我才進實驗室沒多久就要報 我都沒抱怨了 她在抱怨什麼
不過 她應該知道 她這樣不願意 老闆是不太爽的(不過美國人的個性就是不爽是不會露出來)
所以後來她又說 她可以報 不過 老闆已經去跟這週四才剛報過的postdoc說 因為他還有些data沒報完

等下還要去實驗室做實驗 還是做我最討厭的兩個實驗
一搞又是要到晚上
更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