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心情都很差
因為不能做實驗 要專心把thesis proposal寫好
可是我真的很不會寫 也一點也不想寫
每天都在混
剛開始老闆還會不太爽我寫這麼慢
之後她去生小孩也就沒時間管我
我就混的更厲害
越寫越慢
混到後來我自己都覺得很羞恥
怎麼可以寫這麼久
因為一直沒寫完
就不敢開始實驗
一些需要等的實驗
碰巧我們的老鼠房受感染也不能做

就這樣 每天都像是在渡假一樣的悠閒過日子
可是 雖然表面上是很悠閒
心裡是ㄧ點都不好受
我非常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就算是瞎寫亂寫也好 反正老闆會幫我看
但是一方面 卻又不希望老闆看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文章
於是老是在那裡一句話 寫來寫去
然後煩了 就做其他事
比如說寫blog 哈哈
或者在msn上捉到朋友 就開始哀號
哥哥媽媽都已經聽到聽不下去了
就差點沒說 “你自己自作孽不要再鬼叫了 省點時間趕快多寫兩個字吧“
比較熟的朋友也早就聽煩了 每次我一要講到這個
他們毫不留情馬上轉移話題

因為這次的經驗 我發現我真的需要很多時間寫作
於是我在proposal 最後寫需要一年的時間(當然不是沒有實驗做)來準備有paper與寫thesis
實驗室的postdoc說這也未免太久了吧
可是 我覺得我就是需要這麼久啊
光是寫就很久 跟老闆改來改去也要不少時間
要是paper的話 那更要很多時間去revise

隔壁老闆 也是我的committee在上次過grant proposal時警告我
不會寫文章以後就別想當PI
她知道一個外國人寫英文的辛苦(她是法國人)因此告誡我一定從現在起好好練習
我很想告訴她 我的問題不單單是英文
不過 我就算告訴她 她也無能為力
一年前那時我雖然聽了很心驚 不過反正過了也就懶得想太多
現在又碰到同樣的問題
一年下來 英文能力完完全全沒有一滴滴進步
寫起文章 一樣的爛
這時我才覺得後悔

為了避免下次寫作有同樣的遺憾
特寫這篇文章告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