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7月左右老闆就跟我說今年1月的keystone meeting很不錯我可以去參加
keystone symposia通常是比較專門又小的會
他把所有跟生物相關的東西拆成很多很多不同的小會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專門去參加那個會
我今年去的是leukocyte trafficking and chemokine and chemokine receptor joint meeting
兩個會合在一起辦
當然可以學到聽到的東西就比較多
同時這兩個也算是本質上滿接近的
所以倒不會完全聽不懂另一邊的演講
通常開會對老闆們來說 是個同時休假的好時機
所以通常都辦在風光明媚或是滑雪或旅遊勝地
這個會在冬天 不用說就是辦在滑雪勝地: keystone in colorado
我從來沒有滑過雪 其實上次去瑞士時就很多人告訴我別忘記去滑雪
可惜我沒機會去
這次去colorado 怎麼樣都覺得要試試

老闆去年告訴我這個會的同時也告訴我3月有另一個會 在LA附近的ventura
也是個小會 但是她覺得很值得去
問她該選哪個好 她想半天也是說 兩個都好
後來她是同意讓我兩個都去
不過 她也同時覺得這樣好像對其他人有點不公平
但是 因為我後來把球丟給她 讓她決定
她大概覺得很難 所以乾脆說兩個都去算了
我其實後來有想放棄3月那個
覺得我現在這樣"年輕"應該還是該多接觸些不一樣的
因此我決定先去這個再說
abstract很早(去年9月)就寄出去了
因為abstract寄出去要花50元
因此沒多久我也註冊
本來正在愁要找誰一起住
突然有天老天就送個人來給我
某個NYU的實驗室知道我們老闆在做這方面的東西
他實驗室的一個資深postdoc, S,她也已經是NYU的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
想借我們的老鼠
剛好那種老鼠歸我管 我們就這樣認識
她來我們實驗室 剛好看到我桌子前面釘著的註冊的收據
她因為是已經差不多要獨立
她目前正在做的實驗(也是她要那去這個會做poster的東西)跟她現在實驗室的其他人都沒關係
所以她也是一個人
我們兩剛好就湊在一起
因為她去年有去參加keystone另一個領域的會 在同一個地點
於是感覺她非常老練
很早她就定了最方便最近conference center的hotel
我們兩就一起定了飛機 shuttle 旅館
後來我們兩幹什麼都一起
我運氣也非常好
她是個非常非常好相處 生活習慣也很好的義大利人(我本來以為歐洲人生活習慣都不太好)
因為感覺有她罩著 所以我後來幾乎忘記了要去開會的事
(也是因為突然有個瑞士行啦 打亂了我所有計畫)
等我從瑞士回來 處理完實驗室遺留下來的爛攤子 喘口氣
已經一眨眼一月了
趕忙著又要開始準備poster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參加會議 同時有貼poster
所以我沒做過poster的經驗
甚至也沒什麼看別人poster的經驗
我們這層樓有點怪 就是別層樓都會把大家的poster貼在實驗室外頭牆上
可是我們這層半張poster都沒看過
因此我還不小心鬧出個笑話
會議的網頁上說每個人有4 feet x 4 feet的空間
我以為那就是我poster的大小
於是我就做了這樣的大小 正方形的
還花了點力氣才把我的圖都塞進去
朋友看到我的poster都是一個疑問 正方形的喔?
然後就沒下文了
當我把他弄的完美(週四)( 週日一早的飛機去colorado)拿著檔案到樓下去要印出來
印poster的小姐也是皺著眉頭說 正方形的?
我說是啊 網頁上說得
這小姐果然是專業 馬上說 那應該是說你板子的大小吧
我馬上去check
果然是板子大小
可是因為已經來不急了
週四印理論上週五給
要是想當天拿 得加錢
雖然現在並不是印poster旺季
但是 週五拿去印 我還是覺得很危險
所以我說 就印正方形的吧 他們也沒說不准人家印正方形的啊
正方形的 說不定還比較顯眼
後來跟其他朋友說我的poster是正方形的
每個人都噗嗤的笑出來
說沒看過poster是正方形的
哼!正方形的也是很好看啦!!!

在印poster的辦公室裡 我剛好看到有個全新的放poster的筒子(可以伸縮還有背帶)
小姐說她朋友寄放在那裡賣 要是我想買她很歡迎
不過我後來想很久 覺得拿在手上也不會很難拿 花25元買個筒子真是浪費
於是我後來就沒買
後來發生的事證明 有人發明這種筒子還賣這種價錢 不是沒道理的

我為了不浪費我在colorado一週的時間
我利用這週做個要incubate一週的實驗
後來時間算錯 我本來以為週六就可以開始incubate
沒想到是週日
可是我週日是早上10:50的飛機啊
要是定super shuttle 他都會很早很早就來接我
這樣我得更早就去做實驗
朋友都勸我 反正是老闆要出錢 坐計程車去機場算了
但是 我是個有良心的學生壓!!
浪費就是浪費 沒有浪費別人的錢就不算是浪費這種歪理
於是還是定super shuttle (7:45來接我 ><)
而且還是週六晚上定的
因為我都會把super shuttle寄給我的確認信印出來
因此我到實驗室的電腦去訂
沒想到訂好後怎麼都沒收到super shuttle寄給我的信
當時已經不早了 我又還正在洗衣服 行李也還沒收 房間亂成一團
於是我想 反正週日早上我決定要6點來做實驗 那就到時再印
不過為了縮短我週日做實驗的時間 我把所有可以做的全在週六做好
行李箱也只剩下要把睡衣放進去就大功告成

週六忙到很晚才去睡覺
為了怕睡過頭 我調了兩個鬧鐘
早上我被電話聲吵醒
第一個電話我以為是我媽
因為她總是很早很早就打來叫我起床
所以我懶得去接
等到又聽到電話聲時 心裡有了不妙的感覺
一睜開眼就覺得 這不像是早上不到6點的感覺
一看鬧鐘果然已經7點半了
馬上意識到 正在響的這個電話應該是司機打給我
果然是! 我當下嚇到完全醒
一接起來 司機就跟我道歉說 他有點被拖到 會晚點來
我聽到後開心的不得了 還告訴他 要多晚來就多晚來
最好8點來
司機聽到後也鬆口氣 開心的說 一定8點以後到
於是我還有了一點點的時間刷牙跟洗臉
穿著睡衣批著件大外套 我就趕快去實驗室做實驗
實驗因為週六早就弄得9成好
大概10分鐘左右我就弄好了
之後我就到電腦前去印出我的確認信
沒想到.....
這個可惡的爛電腦跟那台可惡的印表機(不不 是印表機s 因為所有的印表機全都無法連到我們實驗室的電腦)
我就這樣來來回回實驗室跟印表間印了好多次 可是沒有半次成功
就在我開始急了 司機居然打給我說 他快到了
我一看 居然已經8:0x
我當時還穿著睡衣拖鞋 人在實驗室 行李箱還沒全打包好勒
我很著急的告訴司機我沒法印出那個信 那個爛信花了我好多時間
司機一附我腦袋壞掉的語氣說
那封信一點都不重要!!!
於是我掛了電話 馬上衝回家
過馬路時 正好看到super shuttle正轉進我們的巷子
我嚇死了!!
趕緊換衣服 把睡衣放進去 拖著行李衝出家門
就在我出家門時 司機又打了電話來催
於是我根本沒有好好想 是不是東西全帶了
ㄧ到車前 沒想到 原來全車的人包括司機共12個人(全坐滿 我是最後一個)全都不友善的瞪著我
我只好一直道歉
上車後 司機還調侃我說, 哎呀 原來你要去la guadia唷 其他人全要去JFK 那你就跟著我們一起去JFK吧
(當然了 大家其實都要去la guadia)
我到了機場後 因為實在是覺得自己太丟臉了 拿了行李 跟司機道謝後 馬上小跑步衝進機場
到機場時 大概只有8:40 早到不行
UA櫃台前 半個客人也沒有
我大可以很慢很慢的來
可是可能因為之前太趕太急了 到了UA前 我還是一樣慌慌張張的
UA雖然當時有一大堆沒事做的工作人員
不過 所有乘客現在都改成自助check in
我上次坐UA 是蠻久前的事 當時雖然也是自助
但是是要從輸入自己的個人資料開始 然後搞很久
正在我想找那個輸個人資料那裡開始
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原來 現在只要刷過自己的護照或駕照之類的就可以完成個人資料輸入
可是 我卻怎麼都無法刷過我的護照
於是我挖出我的訂位資訊看看是不是可以輸入其他的東西來完成check in
結果 因為我抓著太多紙 又要拿護照和包包 紙不小心就天女散花般的掉了滿地
那一堆工作人員看我這麼狼狽 也沒有半個人來幫我撿半張紙啦
真是一群"友善的美國人啊~~"
後來問了個工作人員說 我的護照怎麼怎麼都刷不過
她才板著臉說 不是刷那裡 是另一個地方
我當下又是尷尬到不行
趕緊check in完 寄完行李 就又小跑步離開UA櫃台
決定下去一樓吃個早餐 放空一下
在每個攤前 都至少逛過兩次 停超過3分鐘 才找到個也是很難吃卻比較便宜的攤子
拿到食物 就找個窗邊的位置 開始發呆
是真的發呆 腦袋很空 眼睛爭著 可是並沒有在看什麼
大概放空了40-50分鐘 機場人漸漸多起來
有個人坐在我對面的桌子 面對我在打電腦
不知怎麼 我突然想也來打個電腦好了
翻出我的電腦 突然發現 我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大概愣了30秒後 才發現
啊! 是我的poster啦
我的poster不知何時不見了
我上下左右尋了5分鐘 確認的確不在我座位旁邊時
我又開始慌了
怎麼一個早上這麼多爛事發生啊
我在一樓food court 不停的找
然後到UA櫃台前也找了好多次都沒找到後
覺得那就一定是忘在車子上
因為我記得我出宿舍門時 那個討厭的poster還卡到門
因此我一定有把它帶出門
於是我打給司機(謝天謝地 司機有打給我 所以我有他的號碼)
我打給司機 本來抱著0的希望 因為他一定正不知在manhattan哪裡接著客人
沒想到他說 今天早上我們那車是他周日晚上前的最後一車
他正在休息 車子也停在la guadia附近
他說 他可以去車子上幫我找找
他大概10分鐘後打給我說他沒找到
這10分鐘 我跑去問UA櫃台的人 (此客人已經很多了 早上那群人好像都下班了)還有我買早餐的那間店
還有一樓的清潔人員
他們全都說沒有
此時我所有的希望全寄託在司機身上
當司機打給我說沒找到時 我真的快哭出來 因為我就真的不知道它會在哪
我不死心請司機再找一遍 司機說他就在車旁邊
他幫我裡裡外外連地毯都翻起來 可是還是沒找到
我告訴他我問了機場的人 各處也都找遍 卻還是都沒有 他已經是我最後的希望
他也告訴我 他記得我上車時 的確是拿著那個長長的poster
可是他就是怎麼都沒找到
後來他還好心的說 要不然 他把車子開回機場
讓我自己來找
我後來自己也是把整台車子都翻爛 也是沒找到
然後 我就完全不知該怎麼辦了
難道是...有人趁我放空時 把我的poster偷去嗎?
會不偷我旁邊的包包 而去偷poster嗎?
我想 唯一的辦法就是報警了
我找到security 告訴她 我掉了poster
大概是我臉上快哭出來的表情 她覺得很嚴重
她說 她陪我走去報案
在路上 我們碰到一個清潔工 她隨口問問那個人有沒有看到一個poster
沒想到 那個人居然說有
我眼睛馬上爭著非常大 然後詳細的描述我的poster的樣子 然後再問他是不是有看到
他說 有 就在UA的櫃台前
他看到後 本來想當垃圾丟了 可是又覺得那個東西 好像不像是真的垃圾
於是送去失物招領的地方
我說那是我的 上面有寫我的英文名字
還有學校的標誌
於是security跟那個人就請我等在UA前面 他們一起去拿來給我
那短短10分鐘他們來回去拿我poster的時間 真是我有史以來 最長的10分鐘
因為我好害怕 會是空歡喜一場
我難道真的有這麼好運嗎?
撿到我poster的人 就這麼好死不死的給我碰到嗎?
一直等到我看到我的poster 然後握在手上 我才真的鬆了口氣
不停的跟security道謝 要是沒有她 隨便問了那個人
我就真的找不回 或者不能在上飛機前找到我的poster
因為等到我拿回我的poster時 已經離起飛不到40分鐘
這時要過安檢的人已經很多
隊伍已經相當長
不過即使是要等著過 也不焦急了
因為所有的焦急都在之前找poster的時候用光了
我到了機門前面 看到S拿著手機焦急的張望著
她一看到我 馬上衝過來說 她好擔心我睡過頭
然後她又沒有我的手機號碼 所以無法打給我morning call
只好請她先生寫email給我 告訴我她的手機號碼
我告訴了她我從起床到剛剛一連串亂七八糟的事
她也替我好險 然後說 從這秒起她會負責起看著我跟我的poster

就這樣 一路上黏著她 她的記憶力真是好的驚人
她一年前到過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卻記得哪個號碼的行李箱轉盤在哪
也清楚記得我們那家shuttle公司座落於機場的哪裡
這個機場可是非常大的呢
她甚至還說 她上次也是先在機場的burger king吃過午餐才去坐shuttle
就坐在我們這次坐的斜對面
有這樣的人罩著我 我真的一路上腦袋全都收起來不需要用
而現在對keystone的回憶
就是conference room的桌上有好多糖果
我們住的resort 轉角要坐電梯的地方有放著很多好吃的雜糧bar
還有resort一樓那個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店的熱巧可力 難喝到可怕
conference準備的咖啡 意外的不錯喝
早餐比晚餐豐富又好吃 每天都有新的東西
至於新朋友 半個都沒有
因為跟S太黏了 我也害羞到不行 雖然有跟不少人聊研究的東西
但是 沒有再深入跟人家聊天 因此回紐約後 這些人也全都失聯了
除了S

照例 回到家後 看到可怕的髒碗髒杯子髒鍋山堆在我們廚房
浴室也是垃圾小山
就非常懷念住在旅館裡每天有人來打掃
還有S真是個不可思議 乾淨 友善 好心 幽默的人
因為有她同行 我的keystone行順利到不行

也因此 當我決定要去ventura那個GRC
我怎麼樣都要找到室友

GRC trip...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