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朋友, J, 好心的從巴黎遠道而來探望我 還帶了好吃的豬耳朵跟酒

J來 我們主要的目標就是去看聖誕市集

歐洲12月開始就有像我們夜市那樣的市集 賣些吃的裝飾的好玩的的地方

M之前說 我們住的那裡 Morges(M也住在同個建築物裡)在火車站附近有個不錯的市集

不過 我某天晚上曾去探過路 明明就沒看到有熱鬧人群的地方啊

不像在lausanne的 雖然小到爆又非常無聊 但是經過那裡一定不會錯過

J在第二週的週五晚上來 我到lausanne火車站去接她 兩人就打算在lausanne晃一晚

沒想到J到後(大約6:30)大部分的餐廳小店就全關門了

週五晚上在城市裡這樣的死寂 真是出乎我們兩意料

聖誕市集逛了5分鐘後就覺得趕快離開去填飽肚子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像樣的餐廳

要是有開的 也大多擠滿了人

在飢寒交迫的找了很久後 終於找到一家看起來順眼的餐廳

雖然價錢不太順眼 但是我們也早就屈服於飢餓寒冷 同時瑞士的高物價也是我們之前預期的

老實說 牛排其實不錯吃 麵包也很贊

瑞士的麵包類其實大多非常非常棒 又香又有嚼勁

哪像美國的麵包要不是像橡皮要不就是像浸在奶油裡過久

因此雖然價錢很貴 但是能跟朋友開心的吃著聊著天 我是覺得很值得

不幸 當我們出餐廳時 雨開始變大 我在去lausanne的火車上遺失了我的傘

因此只能靠J的小小的傘遮蔽我們兩 不用說兩人都全濕透了

更慘的是 我們一直找不到去火車站的路

因此就算吃過晚餐了 但是寒冷又溼透又黑矇矇的一片 還是讓我們兩消耗很多熱量

晚上回到我的住處 又吃了很多東西還喝了酒才開心睡覺



其實morges是個算是熱鬧的小鎮

那附近很多店 有一家我每天早上搭公車時都可以望見的甜點店

不過 因為之前沒時間也沒膽 因此我從沒進去過

有J在旁邊 我也才敢進去

跟J湊近看才知道 原來那裡還有賣餐點

東西雖然不是非常好吃 但是有沙拉有主菜還居然有甜點

這樣只要14法郎真是便宜到不行

我一口氣買了所有要送朋友的跟實驗室的巧克力

因為那家店也有自己做巧克力(後來發現每個小鎮的每個這種店都有自己做巧克力 甚至有印自己店名的精巧盒子)

吃飽飯晃一晃 J就跟我一起搬家到下一個住處



我的第一個住處因為之前M已經同意租給另一個人 大概就是從我第二週的週六晚上開始他要搬進來

於是我之後就要住到EPFL另一個faculty, F, 他的小flat

本來M的秘書是說F不介意我跟他同時住在他家 他有另一個房間

其實我也是 我只要不要搬家 怎樣都行

不過M一直覺的這樣不好 她覺得我一定其實心裡很不舒服 只是不好意思告訴她

所以M堅持我先住在morges 然後才搬到preverenges(這個字我每天坐公車都聽到廣播念 可是我到現在還是念不出來)

F週五早上非常早的飛機要飛去日本渡假 於是我們兩決定週四下午他開他的車子來幫我搬我的行李順便帶我熟悉環境

本來想週四晚我就睡在他家 免得麻煩 不過給M知道後 M還是說 這樣不太好

我後來想 J週五來 要是我還住在morges 我們兩在附近晃也比較方便(morges比preverenges熱鬧方便太多了)

F也是個臨時抱佛腳的人 週四晚上還在實驗室裡拼實驗到快9點才結束

因此他載我去他家時 天早就黑得不得了了

我什麼都沒看到 他家的地理位置也非常模糊

還好記得一個長得藍藍的房子 他說在他家右邊

我跟J週六找到那個藍藍的房子 在附近瞎晃一會才找到

跟J一起到了F家後 就開始很有興趣的研究起人家家

因為F真是個蠻奇怪的人

他非常迷日本的文化 尤其是日本的漫畫 武士 甚至他家客廳是鋪著塌塌米 沙發是個日本大太陽

客廳還放著非常多罄 毛筆 佛像 當然他大部分的DVD都是跟武術要不然就跟科幻有關

家裡甚至有武術刀 據他自己說他從6歲開始練合氣道 要是他到現在都還練著 恐怕會是個武術高手

還有 他的浴室ㄧ進去就有個難以言欲的香味

不像是某一種特定的香味 不是很濃 也找不到芬香劑

後來才發現他有一個很大的箱子 裡頭還分很多層 放著恐怕有近百瓶不同香味的香精油

難怪香味不明顯 可是又讓人無法忽略

家裡非常整齊乾淨 各種東西都擺的好好的

看起來 非常不像個一般想像中或認識的男性

於是我跟J下結論 他有特殊性向的比例一定非常高



隔天 我們決定等我做完實驗後就去探探morges的聖誕市集

我們一到我就跟J說 看吧 哪有什麼市集

J皺著眉頭說 就在你前面啊

恩???? 原來那個市集是室內的 在往市集牆壁上用燈做了個很大的聖誕市集的法文

我看不懂法文 也以為市集是在室外 因此雖然之前看到很多人在那裡進出

我也以為那只是火車站的一個部份 從沒想走上去瞧個究竟

J取笑了我很久

我也很無奈 也還好我不用長久在瑞士生活 要不然不會法文恐怕真的無法生存下去

聖誕市集 簡言之 就是像我們的夜市 裡頭他們也搞的黑黑的(更像)

不過 裡頭吃的玩的各種東西可是一點都不便宜

因此 無法買下任何東西 只能買點巧克力 還好有買這些巧克力 才能讓我在第三週的暗無天日趕實驗的時候有東西墊肚子

不過 到處摸摸看看還是好開心

突然間很懷念台灣的夜市

這麼好的文化 應該要好好的讓外國人知道

讓他們也愛上 然後將我們的夜市文化深植到不同國家

這樣 不管以後我去哪國玩哪國居住

都不用愁找不到夜市玩耍啦



J週一中午就回去了

我當天甚至無法陪她去lausanne坐火車

因為當天早上6點就要準備到實驗室做實驗

這一週 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又累又悲慘

3週的實驗我全擠在這週做 從週一到下週一

我是週二的飛機

還好我明智 選了週二的 因為週一那天真的很重要

我做了很多實驗的收尾 或打包好我的samples讓我的實驗在飛機上也能繼續進行

同時也分析了所有實驗的數據 然後跟M以及她的幾個學生報告討論一下

有這一天 才讓M知道我到底在她實驗室做了什麼 也讓她了解為什麼週五晚上她家的party我沒去

因為我真的已經累癱了

週二早上M叫了計程車來載我去morges的火車站 好讓我坐火車去geneva搭飛機

一路上 順順利利的回到了manhattan

一進家門看到我們的廚房堆滿了像小山一樣高的碗盤從水槽到整個流理台

浴室髒的我寧願先洗浴室也不顧我的行李箱

本來在瑞士每天抱怨瑞士爛又無聊 怎麼樣都想回到紐約

可是一回到家就被骯髒到不行的室友們嚇到

老實說 我還真想念那裡乾淨一個人住的小studio跟F的flat



EPFL之行 混亂開始 匆匆結束

到今天已經又過了好陣子了

現在想起來 似乎那已經是好遙遠的事

很多那時覺得"印象深刻"的事情 尤其是氣憤的事

現在都已經記不得了

這樣很好 似乎好的記憶還殘存著

那些不好的 就讓他們隨風而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