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 international airline 聽起來就是東西會很難吃的航空公司
會訂這家完全是因為老闆出錢 當然要買最便宜的
一上飛機 很可以感受到"歐洲"的氣氛
雖然我還是覺得我分不大出來外國人的長相
但是 美國人和歐洲人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一坐上飛機 已經到處是聽不懂得語言
大概是法語吧 因為geneva還有那附近是法語區
就定位後發現原來這架飛機居然有將近全滿
我坐在靠走道的位置 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靠窗
不過總比做夾心餅乾好
當天運氣其實在很好 居然沒有人坐我隔壁
一發現是如此 我就完全放鬆開始無聊了起來
突然發現 怎麼有人那著像電話筒的東西 開始對著前面的小螢幕玩撲克牌
仔細一看 原來 每個人都配備了一支既是電話(信用卡刷過就可以在飛機上打)
也是遙控器的物品
每個人可以自己選要玩遊戲 聽音樂 看電影
我馬上開始玩得不亦樂乎
連前幾天晚上熬夜轉到ipod nano的日劇都都沒心思看
不過 沒玩多久我就膩了
看了會電影(No reservations) 因為已經看過了
所以斷斷續續的看 也無所謂
食物的確是不好吃 但是經過多次UA的訓練
我已經很能忍受難吃的飛機餐
6個小時的飛行 其實一眨眼就過去
我這摸摸那玩玩兼發個呆
還沒睡到覺居然就到geneva了

一發現這個事實 本來有點睏的身體馬上緊張起來
因為到了geneva後我還得轉坐火車到lausanne
然後坐metro才能到EPFL
這中間的轉接我是完全沒頭緒
因為老闆說 瑞士人英文很好 我找人問就得了
她說 我唯一需要認識的字大概就是"gare"﹦train station
到了geneva airport後嚇了一大跳
怎麼這個機場這麼小啊?小到跟以前的小港機場有的拼
彎彎曲曲的小路走好久才真的走進機場中心準備要過海關
海關人員拿了我護照看也沒看就直接蓋章
不超過10秒我就通過
這...雖然很感謝他們的高效率
不過 這也未免太輕率了點吧
運送行李就很不幸 沒這麼高效率
等了不知道多久 每個人大概平均都打了4通電話給朋友後
行李才很慢很慢的一個一個出現
我的行李卡在挺後面的
有一度我擔心是不是我行李箱裡的reagents被發現
他們正在一個一個檢查
要是真的 那我就麻煩了
還好 行李運送只是很慢很慢
拿到行李後 沒有半個人等在出口檢查
只有另一條小通道通向一個房間吧 好像是讓旅客自己走去申報
geneva airport給我完全就像是個國內小機場
要是有恐怖份子之類的攻擊 這個機場大概可以被炸毀無數次
找到火車站一點也不難
老闆說得對 真是要認識gare 因為英文小的不行 很容易忽略掉
而且因為火車班次並沒有非常非常多
所以找到在哪個月台坐車非常容易
我到時火車還沒來 月台只有一個老先生在很遠的另一頭晃著
火車來後 我看到了站務人員突然出現
馬上問他這是不是到lausanne的火車
他很不高興的指證我的發音 然後一串法文
我當然是完全沒聽懂

我當時以為那個先生今天吃了火藥了心情不好
看到我長這樣黃黃的 開口就是英文
應該就知道我法文不通
他硬講一堆法文 我怎麼可能會懂
不過後來3週的時間我發現 這不是這個先生的問題
這是整個瑞士法語區人的問題
一般的瑞士人(法語區)連英文的one two three...ten, hundred..都完全聽不懂
英文普及度應該跟台灣鄉下差不多
我後來慢慢體會這點 其實發現瑞士人大多都還滿友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