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考第一次期中考,
從週五晚上7點半從實驗室回家開始唸書到現在,
其實好像也不是很久
但是我已經覺得很累,很煩,還有點想吐了,
可是我知道腦袋裝的東西其實還浮在半空中,
而還有更多的是還沒裝進腦袋裡去,
所以一定要撐下去,
再說,週一早上雖然9點就要考試,
但是我跟bea商量的結果是,
(bea是實驗室另一個學生,二年級prep student,小小的美國女生,超親切,
這個semester,我們都選了變態Core I,一起相依為命)
我們是不可能逃掉不去lab meeting,
所以一定要很早就去睡覺,
因為lab meeting是8點,
不過目前離睡覺時間還有7小時9分鐘,
就再混一下下好了。

其實這次考試可以不用抱佛腳的,
因為上的東西都是以前學過的,
其實core I上的就是大三上的生化,
如果以前有乖乖把該念的書都念進去,
並且保持超人記憶力記到現在,
我應該根本不用讀書的,
可惜,
現實跟理想還是有些差距,
對我來說,
其實這個差距還挺大的。

另一個讓我覺得很困擾的,
是現在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待在實驗室,
早上9點去上課,
上完課馬上回實驗室,
午飯不正常吃,
晚上平均搞到10點回家,(週五請求要7點走,被白眼)
一週休息一天,
才不到3週,
我就已經快不行了,
bea甚至已經偷偷躲在flow room哭過一次,
她壓力應該更大吧,
因為她還要開始準備申請PhD或MD。

台灣的朋友問我適應的還好嗎?
我覺得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根本沒想過適應不適應,
事實上,環境根本沒給我機會去適應。
我好像被迫做著很多事,被迫要妥協,
為什麼明明是應該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卻感覺這麼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