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學校的retreat
其實一直到昨天前我都不知道這個是幹嘛的
只知道要在NY botanical garden舉辦
早上8點我準時到了上車地點
看到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還以為我搞錯地方了
沒想到是大家都遲到了
更離譜的是
車子遲到了超過30分鐘
應該要有4輛school bus來載我們的
可是到8點半多時 只來了兩輛
另外兩輛一直到快9點才來
我沒吃早餐
早上匆匆忙忙來連外套也忘了帶
站在寒風中這麼久
我都已經氣的不行了
可是看看外國人
怎麼他們還是一附輕鬆寫意的樣子
終於我坐上了第二批的車子
滿心期待早上有什麼好吃的
沒想到
居然只有咖啡和茶包
怎麼這麼爛啊∼∼∼∼∼∼∼∼∼
而且因為我們第二批車子去時已經晚第一批很多了
整個行程也已經拖太久
咖啡都還來不及喝完
就要進演講廳
還好第一個演講者是請Rockfeller U的一個做fruit fly olfactory system的年輕assistant pro.
她講的非常生動清楚 而且讓你覺得她的研究跟你生活很親近
雖然她講了很久 可是大家都興致高昂的聽完她
之後問題也不斷

本來想今天的行程就是一連串的演講
沒想到第二個上來的居然是講學校的蓋一個新的大樓之類的事
不過因為這個學校本來就是靠著醫院
所以其實很大部分都是做臨床的
再加上最快也要2010年才蓋好
我們在場的人幾乎都不會有用到機會
沒想到之後上來的一堆老師們
本來以為是個個要講他們的研究經驗之談
沒想到談半天還是那個
有一個老師自動提出說
我們另一個主要的研究大樓居然沒有coffee shop 也沒有cafeteria
真是太不人道了
也沒有比較大的會議室讓大家可以討論
而且討論一個這麼久以後才有"可能"出現的大樓
為什麼不檢討一下現在的大樓該怎麼好好用
其實我實驗室也在這個大樓 另一邊居然還有好大一塊沒有人用呢
好像我所在的這棟大樓 其實真的有很多像這樣的地方
不過大家心裡也都清楚
連老師自己的抱怨可是無法得到改善
我們學生們又怎麼有能力去抗爭

總之一個早上就這樣浪費時間的過去
下午大家很開心的用2各多小時去這個植物園走走
她很大 還有老先生老太太擔任義工解說員
可惜朋友說裡面那個最棒的地方 溫室 卻居然要花7塊錢才能參觀
不過走在裡頭 真的很舒暢
可惜時間太短 要不然可以坐下來 倘一下 享受一下陽光 風 芬多精
不到5點 我們結束所有行程 等著school bus再來載我們

這次 他更過份了
我們整整等了快1小時才只有一大一小車子來
我好不容易有今天的休假 居然花這麼久時間在等待那個笨車子
我氣的半死
可是那些外國人 居然沒有一個人出聲問一下怎麼回事
也沒看主辦的人去打一下電話什麼的
等到等了半個多小時後 Dean才終於忍不住打去詢問
才告訴我們 車子快來了

朋友說 因為是週五下午所以會塞車 會遲來
我覺得這根本不是理由
他又不是第一天在紐約開車
紐約也不是第一天塞車
他應該早就知道會這樣 那就提早開來就好
朋友說 美國人辦事就是這樣 沒效率
我想應該是這種事情他們早就見怪不怪了
所以也沒人去在意到底等多久

回程的路上 還有人沒位置坐 只能很辛苦的三個人擠一個位置
一天結束
只有一個想法
這真是浪費時間的一個不知幹嘛的retreat

偏偏
每年都有一個這樣的會議
每年也都要強制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