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這學期唯一卻無敵煩的課這週一上課結束
可是 在這週五前還要交一個miniproposal
因為美國的經費越來越難申請
所以 現在PhD學生最重要要學的本領好像變成如何寫出誘人絕佳的grant proposal
在沒有開始準備我的qualify前(就是寫 NIH形式的grant proposal)
我以為寫grant proposal是無敵簡單的事(至少比考試簡單)
當我一開始寫 才知道以前的我真是天真的近乎愚蠢
grant proposal真是人生一大惡夢
我目前碰過的老師(不分國籍)都ㄧ至同意我的說法
身為不是以英文做母語的我 當然寫起來更是增加了難度
自從丟出我的grant proposal後
我以為短期內我都可以不用在想他了
沒想到這個課 一共三個老師輪流來上
有兩個 就指定我們要寫miniproposal
雖然真的很mini 2-3 pages
但是 也因為這麼的短
所以很容易輕忽他的難度
我上一個proposal用了一個晚上 在抓頭在痛苦在做其他雜事來逃避(一字無成)
隔天(就是deadline那天)在實驗室定在我的桌子前面從早上10點 坐到晚上10點
才終於把他胡謅出來
這次這個 也是最後一個
我有了心理準備 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臨時抱佛腳
所以從我上週五做完lab meeting 我就開始擔心
但是 擔心歸擔心
我依舊懶得我行我素
週五晚上去同學家慶祝一個同學生日
週末 哥哥嫂嫂來紐約玩
就理所當然渡過一個開心 沒煩惱的最後紐約大shopping週末
最近實驗不重(明天除外)
一方面是要回家了 所以不能開始太長的實驗
一方面是要留點時間給最後的proposal
一方面是前陣子實驗真的多到我快抓狂 感覺自己已經像是轉到快爆炸的機器人
所以這週實驗沒有非常多
但是 我卻也沒有因為白天沒太累 晚上就能回家乖乖寫proposal
事實上 是晚上有了點力氣 就開始煮水餃 而不再吃垃圾
吃完 就開始流連在網路上 然後12點一到 就覺得該睡覺

昨天做了一個史上最愚蠢的事
因此 我今天的實驗沒法做
我計畫的好好的 回台灣可以幫這個實驗收尾 也只能再多等3週
結果 多出的半天時間沒實驗做
本來以為可以開始寫了
沒想到 開始做雜事又逃避
今天早早回家 結果 也是看電視 吃東西 鬼混到現在
我想 我真的會淪落到 週五又抱一天的佛腳
恩!沒錯!最後一定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