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算是最後一個考試了吧(如果幸運的話 比如說今年的課都過 還有二年級以後沒有這種鬼考試)
前幾天明明有大把的時間寫
甚至 今天晚上回家吃完飯 也不過8點多 也是有漫漫長夜可以用
但是我偏要把這些時光都浪費掉 然後晚上2點多才開始認命的寫這個鬼take home exam
我知道 在明天家人來之前 我是一定寫不完的
首先是因為 並沒有真的到deadline 我在表姊家 週一在哥哥家 都是可以寫的
所以 要是能明天中午前寫完 是能在這個週末玩得比較安心罷了

再來是 這個take home exam 真是我到目前為止 跟其他寫過的作業 take home exam, in class exam比是最難的一個
(好吧可能對我來說跟GRE verbal比 verbal跟他可能不相上下)
每一題背後都有10幾篇paper要讀 卻還不見得寫得正確 (因為 事實上很多都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正確答案的)
因此 如果 他是個in class exam 大不了就是那三小時考試時間抓破頭 寫到要哭出來 而且還可能寫不完(因為有8題)
但是 反正是 in class exam 所以我相信老師們不會太計較我們寫出來的正確性要高到什麼地步 可能是concept 對了 他就給分了
可是 現在變成 take home exam就變成一個"誠意"大考驗
可以用心寫 老師很容易看到
也可以隨便寫 這更是容易看出來
這個程度可就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到底要寫到什麼程度 我還在考慮著
因此 我一直遲遲不願開始
就算今天在實驗室裡 下午明明就有時間
我都寧願找跟考試完全沒關的paper來念也完全不想打開這個word檔

還有一點 讓我一直遲疑的是
這裡一共8題
就是8各老師各自出一題(感謝有一位老師 自動放棄出題)
每個老師我都認識
應該說 每個老師都認識我 我都曾經 或正在 或本來想在他們實驗室做rotation
而這些老師 都不是學生想選的熱門老師
所以 相對上來說 我們就算是很熟的
因此 一看到我的大名 然後看到我胡亂瞎掰的答案 他們一定都會更"深深"的記住我這個人 (當然是不好的一面)
而且 這些老師 都是老闆(老闆也是出題者之一)跟我提過 很好的committee member
那更是萬萬得罪不得
因此 我相當焦躁 隨便寫 可不單單只是這個考試的成績難看而已這麼單純
他之後可能會影響我到畢業

當然 最後一個理由是 我已經鬆懈了
其他的同學(選其他track的 或應該是這個track 但是發現這堂課超累超機車 就退選的)早就已經放假了
我平常比較在哈拉的同學 甚至早都已經回到他們家裡了
而我還在實驗室趕data(為了要放一週的假 總要給老闆看點好的東西)報告 上課(這個課也比其他同是core但屬於不同track的課要上的久)寫take home exam
所以 這叫我怎麼能心平氣和的寫嘛

總之
苦水倒完
該繼續去寫了
不管 不想寫的理由多麼充足
還是要完成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