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
central park就會開始有許多免費的活動
我坦白說 是個沒什麼文化素養的人
opera是完全聽不懂
就算去聽了 知道了名字
也不會想回家google一下 把人家的故事搞清楚
shakespeare 更是糟
除了romeo & julie, midsummer night's dream
我完全沒聽過其他的
romeo也只是知道故事內容
也從沒讀過原著

但是central park每次有免費的opera或shakespeare
我都無敵興奮 一定要去看看
大概就是愛湊熱鬧的心態
夏天的紐約大致上天氣都很好
傍晚尤其舒適
坐在大草原上一邊野餐一邊聽歌劇
聽煩了 就閉目休息 或是觀察附近的人在幹嘛
感覺很casual, relaxing
我認識的人每年都一定要參加這些免費的活動
一到了夏天 大家都會很興奮

今年多知道一個叫shakespeare on the run的活動
跟shakespeare in the park 我以前看過的那個不一樣
兩個是屬於不同的劇團
他不用票索票
之所以叫on the run
就是跟著演員一起跑
演員就在你面前 甚至會走到人群中就在你旁邊演
換一幕 就會到不遠處的另一個草原或樹下或水塘邊演
群眾就走一會到下一個點
在你走的時候 還會有不屬於下一幕的演員 在你的旁邊演戲同時跟你互動
之前聽朋友講時 覺得超眩
怎麼樣都無法想像 覺得實施起來一定很有難度
沒想到 其實真的很有趣
而且 因為每10-15分鐘就換一幕
你也不會因為聽不懂而睡著(恩! 沒錯!就是聽不懂)
尤其這齣劇,love's labour's lost, 我完全不知道他的主要劇情在演什麼
但是因為你每10-15分鐘就要走一下
看不喜歡 就閃人就好
要是下次想繼續看 就差不時間 到附近晃晃 找到他們就可以接續下去
實在是個非常隨性的表演方式
不過 我覺得非常的棒

metropolitan opera其實不只在central park舉辦
NJ, staten island, queens, bronx都會巡迴
今年在central park的metropolitan opera
因為下雨臨時取消
室友特地帶著她媽媽去 卻很掃興的回來
我因為沒注意時間 也忘了去
隔幾天的週六
一個朋友說 今天他們在staten island舉辦
我們想反正沒事
也沒去過staten island
ferry也是免費的
所以她一呼喚 我就開心的響應
沒想到 當天下午開始下毛毛雨
我有點擔心 又要取消
還好 下了一下就停了
雖然天一直陰陰的 但是雲並不厚
當天的subway不知何原因 東邊的4, 5 express線亂成一團
而且到了midtown就不開了
站務先生說 我可以坐6號 然後從city hall走到要去坐ferry的地方
我說 看起來很遠呢
他誇張的搖頭說 不遠不遠
哼 我才不相信他呢 而且那裡的路不是1 2 3 4
我一定會迷路
再說 我也已經要遲到了
於是我想坐西邊的1 2 3線也是可以到
沒想到西邊的線也不到那裡
到了chambers st也不開了
還好提供shuttle bus給大家坐
當然這樣坐s到西邊再坐1 2 3 往南
到了chambers st又坐shuttle我已經嚴重遲到
這樣我們就得坐7:30的ferry
ferry大概要坐25分鐘
而到了staten island 我們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聽opera呢
本來很天真的想 就是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沒想到雖然有很多人跟我們一起坐ferry
可是都不是去聽opera的
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對的公車
到時 已經錯過了那班
望著荒涼的staten island(是跟manhattan比啦 其實就是一般其他美國的地方)
我們又很天真的想 就走走路好啦
因為下一班要30分鐘後才到
反正就走 車子來了 就搭
沒想到地圖看起來短短的 我們走了30幾分鐘越走越荒涼
也完全沒聽到音樂聲
這時只好安慰自己 沒關係沒關係
大不了就當staten island半日遊
剛好沒聽到opera可以去chinatown買粽子
就在此時 對的公車來了
很高興的坐上車
才發現 原來我們走了30幾分鐘 公車只用了5分鐘就追上我們
早知道就乖乖等著了
也不用一路上擔心碰上壞人
到了後 碰到一個帶著椅子的老先生
我們聊起來才發現都是要去聽opera
老實說 我到了後 雖然知道那裡很大
但是一丁點聲音都沒聽到
一定是取消了
不過 我們還是要眼見為憑
於是還是往裡頭走
老實說 裡頭非常漂亮 舒服
絕對不輸給central park
走到一半有個迎面而來的先生告訴我們取消了
不過 我們還是堅持要看到才離去
到了後發現原來他們台子都搭好了
可是 不知識怕天氣突然變差 還是來的人太少 還是取消了
我們於是只好走回去搭公車
這時碰到那個之前碰到的先生
他就開始跟我和我朋友搭訕
剛開始以為他只是好心
沒想到 他居然陪我們等公車
我跟我朋友就已經擺明了 不想理他
也請他趕快回家 可是他堅持要陪我們等
還好 老先生一直在旁邊 心裡才覺得好點
當然公車30分鐘一班
我們下車 走進去走出來 也只花不到10分鐘
所以只好在很偏僻的路邊等20分鐘
坐上公車到了坐ferry的地方
本以為剛好接上船來
沒想到晚了 ferry班次變少
一直要到10點半才有船
到了manhattan south ferry 已經11點了
還要再坐shuttle bus才能接上去坐subway
別說去chinatown了 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了呢
尤其我 坐到1 2 3還要轉車
後來決定跟朋友一起坐到西邊的96街 然後坐M96 bus回家
這一趟staten island之行
從我5點出發 到回到家12點
一直都在坐著不同的交通工具
雖然沒有真的聽到opera
不過 其實反正我也不是真的要去聽opera的
我帶去的零食 也在一路上跟朋友開心的吃掉
而ferry上實在很美
尤其是晚上回manhattan的ferry 外頭真是美呆了(也凍斃啦)
所以 還是很開心

shakespeare in the park我今年還沒去看
過幾天 要趁著非週末去看
免得又像去年那樣排了一早上的隊
結果只是在central park裡野餐
再說今年演romeo & julie
聽看過的朋友說非常贊
stage設在水塘邊
演員在水裡走來走去
看起來非常的浪漫
我想最近天氣這麼好 週末應該是要前一天晚上去熬通宵排才排得到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